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神車不只耐用,日本JNCAP公布年度測試評選TOYOTA和LEXUS四款新車獲最高5星安全評價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1/2020)
字級設定:
 
TOYOTA Alphard
 
日本新車安全評鑑協會(JNCAP)的預防碰撞安全測試是由日本國土交通省(MLIT)和日本汽車事故對策機構(NASVA)共同主持的針對日本市場乘用新車,進行的評估與測試,每一年都會評選年度最安全‎的汽車,而且JNCAP每年根據日本發生的交通事故和制定對策的必要性,修改檢測方法和評估標準。

 
TOYOTA Vellfire
 
‎今年TOYOTA有Alphard/Vellfire、RAV4和Raize獲得JNCAP的2019年度安全績效評估的最高等級獎,而TOYOTA的RAV4則在預防性安全性能方面,其碰撞安全性能得到最高的五星評價。同集團的LEXUS則有NX和UX也在預防性安全性能拿到五顆星。而除了TOYOTA集團,SUZUKI的Landy和NISSAN Serena也得到此一評價。

今年預防性安全性能評估中,共有16 款車型參與測試 評選,其中有 13 款車型獲得了「ASV+++」的最高評級。 今年增加測試條件,其中有四款車型因為支援「碰撞損害緩解制動器」的「無夜間路燈行人偵測」,而獲得總分的滿分。 而在碰撞安全性能評估中,12款車型中有8款獲得「五星」最高評價。

Alphard和雙生車Vellfire,以及 RAV4 配備了最新的TSS(Toyota Safety Sense)豐田安全感知系統,在夜間偵測行人的前方防碰撞安全系統,因而得到JNCAP 預防性安全性能的評估的ASV+++的最高等級,

此外,今年JNCAP也因應人口高齡化,修訂碰撞安全性能評估標準,並且採用了能夠更精準反應真人身體狀況的全新的碰撞測試假人。在此背景下,RAV4和Raize因為配備了最新的碰撞安全車身結構和乘員安全保護系統,因而獲得了五星成績,並在碰撞安全性能評估中名列前茅。

TOYOTA表示,雖然交通事故的傷亡人數逐年下降,但悲劇性事故依然不斷發生。為實現零交通事故死亡的最終目標,TOYOTA正在從不同角度開發車輛,如擴大使用TSS豐田安全感知系統的預防性安全方案,加上運用互聯技術,發展自動駕駛技術,以期盡最大努力減少可能發生的交通事故。

 
TOYOTA RAV4
 
 
TOYOTA Raize
 
 
TSS
 
 
LEXUS UX
 
 
LEXUS NX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1/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