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特Focus小改款追加MHEV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全車系也追加全數位化儀表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23/2020)
字級設定:
福特(FORD)去年三月宣布將推Focus的輕油電複合動力車型,本周已在歐洲先行上市,此一最新的油電動力系統未來也將用在Puma和Fiesta車系上。

在引擎蓋之下是一具1.0升EcoBoost渦輪增壓三缸引擎,由皮帶驅動的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BISG),在車子煞車或滑行中,會將流失的動能加以回收,在前乘客座椅下方,還有一個氣冷式的48V鋰電池模組。此一新的輕型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可提供155hp的最大馬力,其動能密度是10年前Focus配備的2.0升汽油引擎的2倍。

根據福特所說,Focus MHEV平均油耗每100公里5.1升,一公升可跑19.61公里,而二氧化碳排放量為每公里115克,這兩個數值都是依據歐盟最新的WLTP測試標準所計算的,另外Focus還將推出最大馬力125hp的EcoBoos油電複合動力版本。

根據市場的不同,電動化的Focus將適用於Focus全車系所有車型,包括Titanium、 Active、Focus ST-Line和Vignale等,EcoBoost MHEV動力總成也將提供旅行車、兩廂掀背車、四門房車等車型。

Focus車系的另一項變革就是換裝全數位化儀表,它的顯示螢幕係與全新的 Escape/Kuga 雙車系共用,寬度為 12.3吋,提供全彩詳細、高畫質、更直覺式觀的圖像顯示,使它更為明亮、讀取數據更不疲勞、而且更容易讀取。該系統將整合福特的危險警告技術,為駕駛者提供超乎其視野範圍的可能危情況的警示。

而Focusa仍將繼續提供其他動力總成,包括1.0升和1.5升渦輪增壓汽引擎,以及1.5升和2.0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