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JAGUAR為下一代全新電動跑車申請商標專利。車名為EV-Type將取代F-Type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8/2020)
字級設定:
JAGUAR品牌正在加速電動化,不久將推出全新旗艦XJ,將採電力驅動,而下一代F-Type按品牌規畫,不久也將走向電動化,根據外媒Autocar的報導。最近JAGUAR為下一世代的電動跑車申請商標專利,車名為EV-Type,雖然最終量產車型不一定會使用EV-Type,不過很確定的是F-Type電動版的推出,我們其實也不用等太久的時間。

EV-Type這個車名似乎和20世代1960年代和70年代JAGUAR經典跑車E Type,有一點相似。各方預測JAGUAR的F-Type後繼車開發尚未確定,儘管JAGUAR的設計師已有具體的設計和概念,JAGUAR前設計總監Ian Callum去年曾經透露,他已冄完成JAGUAR的下一代跑車的藍圖,採中置引擎布局,其外觀設計主要來自於命運乖舛的2010年概念車C-X7。

按外媒Autocar的報導,事實上Ian Callum的設計草圖包含了F-Type的電動版,另外汽油版也同樣在設計草圖上。而去年,JAGUAR曾發表過一台電動概念車 Vision Gran Turismo Coupé ,那是一件數位化的車型設計,係專門為Play Station 的Gran Turismo賽車遊戲所設計的數位化虛擬車款,JAGUAR並沒有做出任何承諾要讓這台最大馬力1006bhp的超跑進入量產。

Vision Gran Turismo Coupe車型設計採高腰線,並有較長 的引擎蓋,還有斜背式的車頂設計,它的設計靈感主要來自C-X75和F-Type,所以從這台車身上,可以預覽未來的JAGUAR電動跑車的設計走向。而JAGUAR真正的難題是,開發這台跑車必須用到一個全新的平台,它的開發勢必要花一大筆經費,對於財務狀況徑吃緊的JAGUAR LAND ROVER集團來說,是有相當大的困難度,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找上BMW。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8/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