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後疫情帶出移動商機,美國調查指出六月房車銷量呈兩年來新高
AUTONET記者:Ginny(07/29/2020)
字級設定:
後疫情時代想要出遊,但還是有許多人會害怕進飯店、上飛機、或甚至去人多的餐廳吃飯,也因此有更多的人選擇可移動的居住方式 – 房車旅遊,讓產業在今年初因停工而遭受重創的慘況中快速復甦。

產業中的房車產業協會(RV Industry Association)統計,房車批發出貨量已成為2018年六月以來的最高單月總量,在經歷好幾個月的蕭條之後,終於出現急劇逆轉,上個月交車達40,462台,就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0.8%;而在疫情影響最深的四月份,交車量比去年同期下降多達82%、五月份也下降將近30%的比例。

協會方面則指出,產業並沒有預料到轉折會如此強勁,不過,畢竟在不想乘坐飛機、不想留在飯店的大部分人們來說,在房車當中,不僅可以煮飯,還有自己的休息、睡覺空間;另外,有更多的客戶期望將房車用作移動辦公室,甚至已經有些製造商正在開發擁有工作空間的房車,並搭配像是可收起的書桌等等方便工作與休息轉換的配備。

同時,講到買房車的客戶,大部分的客源其實都是首次購買,像是協會就統計,後疫情已經看到經濟慢慢回復、甚至增長,而根據經銷商調查,顯示出大多數買家都是首購一族、介於50%至80%之間,與去年同期相比,首次購買房車的人們比例則是在25%至35%之間,而且,除了首購之外,房車也吸引了更多的年輕買家。

不過,並不是所有類型的房車都受到消費者青睞,針對可牽引拖曳的、或是較小型的房車銷售才較多,通常價格昂貴的大型房車仍是乏人問津,光在六月份,加掛式的房車訂單就增長了將近13%,很明顯地,從五月初,房車需求就已經陸續出現大幅反彈,甚至帶動了華爾街針對房車製造商股票的投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