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復古與時尚兼顧,NISSAN全新世代Z Car原型車Z Proto今日首發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7/2020)
字級設定:
2009年問世至今10多年的370Z,終於後繼有車,NISSAN今日發表全新世代的Z Car,雖然它可能只是一台先其的原型車,因為它的車名Nissan Z Proto,其中的Proto即是原型之意,儘管如此,Nissan Z Proto至少已為量產車型勾勒出雛型。

今日Z Proto在日本橫濱的NISSAN剛啟用不久的全新Nissan Pavilion汽車館首發,揭幕儀式上,日產汽車展館揭幕,預計明年中將量產上市。此次展示的Z Proto有著復古的外型和時尚的內裝,並配備雙渦輪增壓V6引擎。它的許多造型元素取材自過往50年歷代的Z Car,像它的亮黃色珠光車身塗裝,就是回溯過歷代Z Car的經典車色,另外還有引人注目的水滴造型LED車頭燈和矩形格柵,而它的尾燈則是從300ZX取得靈感。

Nissan Z Proto其他的運動化的造型裝飾,還包括19吋鋁合金輪圈、雙排氣尾管,另有多項碳纖維裝飾,像是側裙和前擾流。在車身尺碼上,全新的Z Proto比370Z長了5吋,僅寬0.2吋,車高則再降0.2吋。日產汽車設計負責人Alfonso Albaisa表示,我們決定Z Proto的造型應該是在未來在內的數十年間的時空旅行。

舒適的雙座座艙採用了相同的方法,復古元素融合現代化科技,像是12.3吋數位化表儀表,裡頭的刻度和數據則是老派式樣。整個座艙內部則是大量黃色的點綴,引擎蓋下虫是雙渦輪增壓V6引擎,匹配6速手排變速箱,而按NISSAN所說,它的自排變速箱目前仍在研發中。NISSAN並未確認動力輸出或性能表現,但預計它應該採用和Infiniti Q50 和Q60相同的動力,它的最大馬力大約400hp。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7/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