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換位思考的重要性!Stellantis表示電動車的推行政府也須負責
AUTONET記者:Victor(01/21/2022)
字級設定:
雖然電動車已經是被討論許久的議題,而全球有大多數汽車製造商都逐步實踐產品電氣化的政策,以符合政府所勒令規定的高標排放法規,不過,並不是每一家汽車製造商都會完全願意遵循政府的處置作為,像是Toyota總裁豐田章男於日前便曾經表示一昧地將汽車產品電動化是錯誤決策,影響層面不只是永續議題本身,而是連帶供應鏈、上下游廠商,都會面臨失衡、失業的問題,而本篇則輪到Stellantis提出了相關評論。

根據國外專業媒體Automotive News的報導指出,囊括超過十多間汽車製造商的Stellantis表示,歐洲政府所訂下的2035年全面禁止純內燃機引擎販售的政策,將會引起相當大程度的社會風險(Social Risk),這會使得企業需要規模相當大的產線重整,縱使集團曾經承諾過將不會關閉任何工廠,但如今卻也選擇不把話說死,僅以「維持競爭力」來回應。

此外,根據集團說法,純電車產品需要行駛至少七萬公里,才能平衡背後的生產製程所產生的碳足跡,相對地,諸如Hybrid油電混合等車款陣列,在平衡碳足跡方面反而有良好的效果,且成本也更低,這套論述不約而同與Toyota總裁豐田章男是相同的。

Stellantis於去年曾宣布將投入超過三百億美元在電動車的投資上,並且配合十四支品牌目前的營運狀況,讓每一支品牌旗下於2025年前都至少會有一款電動車面世。不過,集團也將在3月1日舉行一場對外會議,屆時或許也將有更完整的政策佈達。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1/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