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內燃機引擎末日的開端?Audi於荷蘭全面停止供應柴油引擎
AUTONET記者:Victor(04/06/2022)
字級設定:
由Volkswagen Group福斯集團立定命名為TDI的柴油引擎動能科技,曾經歷相當長久的輝煌歲月,無奈受法規、潮流和用車意識形態的更迭,加上汽油引擎科技無論是動力輸出與油耗水準都有著與其同等的表現,終究面臨逐漸式微的命運。日前,由海外媒體的資訊得知,隸屬於集團旗下的Audi,將於荷蘭市場全面停止供應柴油引擎動力,或許也等同於宣告開出內燃機引擎終結的第一槍。

以荷蘭市場的未來趨勢來說,Audi荷蘭分公司將專注在提供汽油引擎的操作上,當然,因應日益嚴苛的環保法規,這些汽油引擎將搭配諸如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等電氣化動力來作為產品主力,以TFSI、TFSIe等為主軸。而這也很難不讓人與未來即將推出的Q6 e-tron、A6 e-tron等車型做出聯想。

縱使柴油引擎已經終結,Audi還是會如期實現2025年前推出最後一系列ICE內燃機引擎科技的諾言。品牌將在2023年推出代號B10的A4,屆時將會隨車發表一系列新世代引擎科技;當然,電氣化複合型動力都是選項。預計到2033年,品牌將全面停止銷售任何搭載純內燃機動力核心的產品。

老實說,以Audi攜同集團的研發能力而言,TDI還是處於現役高峰,諸如A8、SQ5等歸屬於旗艦陣列的車種均有供應TDI柴油編成,無奈法規與大環境的不友善而導致如此結果,實屬可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6/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