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推出2023年 X7小改款旗艦休旅,擁有全新車頭和最新的 iDrive 8座艙科技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4/2022)
字級設定:
五年前,BMW推出首部大型七人座旗艦休旅X7,霸氣奢華的外觀和內裝,加上座艙搭載所有先進科技和界面,更擁有強大的越野戰力,在豪華旗艦休旅市場掀起巨浪,本周原廠推出2023年式中期改款新車,車頭換上更具運動的全新設計、而車尾則是小針美容,入門車型動力升級,全車系採用最新且最先進科技,整個座艙也做了相當程度的改造。

 
X7 xDrive 40i
 
在車頭部分,雖是小改款,但給人全新的視覺感受,首先是傳統的車頭燈組一分為二,改為分離式車燈,這種雙重照明的配置,將成為BMW大型車款共同的造型特徵,包括即將推出的純電動旗艦i7和7系列,還有XM油電複合動力跨界休旅。

X7的LED 日行燈,位於引擎蓋邊線附近的頂部,而實際的主燈則位於保險桿下方。BMW表示,這種外觀的設計的目的是凸顯 X7車頭高大的姿態。此外,xDrive40i 車型的下飾板也採用新的閃亮銀色飾條,從保桿底部突出,而更新後的腎形水箱護罩格柵,採用更亮眼的鍍鉻環繞外框,中央採用深色的板條。此外,2023 年式X7全車系最新設計元素為,如勞斯萊斯車款在格柵內有串聯式的照明。

頂規的X7 M60i採用比較具有運動感的格柵,而非鍍鉻式樣,以亮黑色處理取代之。腎形水箱護罩格柵和下部通風口採用單一黑色調塗裝,而車頭燈組具有較暗的光澤,使它們看起來更具侵略性。一如各方先前的預期,M 標誌位於格柵的左側。

為了配合大膽霸氣的新造型,BMW的車色樣板中,添加了 14 種新車色。閃亮的銅灰色金屬塗裝,如圖中 xDrive40i 車型的塗裝,是其中一種全新車色,另外,官方照中的M60i,為M款車型專屬的濱海灣藍金屬塗裝也是一例,另有其他 BMW Individual客製化指定車色,如 紫水晶色(Ametrin)、碧璽灰(Dravit Grey)、丹泉石藍金屬色(Tanzanite Blue II )和 極凍純灰色(Frozen Pure Grey)。

買家還可以選擇帶有 BMW M 50周年標誌的 X7,此外,此次也提BMW 產品有史以來首見的 23吋輪圈的選配。入門款 xDrive40i 車型採用標配的 21吋輪圈,M60i則是配置 22吋規格的輪圈,高規車型則是配備 23吋BMW Individual個性化輕量化輪圈。

2023年式 X7在動力部分, 仍沿用和去年相同的兩套汽油動力,基本車型置 3.0 升直列六缸汽油引擎,另有雙渦輪增壓 4.4 升 V8引擎,不過現在這兩套動力都結合 48V的輕油電複合動力技術,基本的直列六缸引擎額外增加馬力 47 hp,以及70 Nm 的扭力值,動力明顯精進不少,最大馬力380 hp ,最大扭力 520 Nm,藉此動力,X7 xDrive40i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5.8秒可完成。

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具有和去年相同的馬力 530hp和750Nm的最大扭力,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5 秒內可完成。而最頂規的性能改裝車型Alpina XB7配備經過調校的雙渦輪增壓 V8引擎,最大馬力 612 hp,最大扭力800 Nm,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 4.0 秒可完成,極速290公里/小時。

最後是搭載結合48V輕油電的直列6缸柴油動力的X7 xDrive 40d,最大馬力352hp,最大扭力720Nm。2023 年 X7 的每一車型都配備結合彈射起步控制功能的全新八速自排變速箱。

X7 M60i 車型標配置是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和主動側傾穩定系統,而人門的xDrive40i車型則是列為選配,為動態操控套件( Dynamic Handling)的一部分,整合式主動轉向是一種可變齒比的尺條結構,有助於在更高的速度下提升反應能力,同時在狹窄路況中,可提供更優異的機動性。

全新 X7 座艙採用了BMW最新的iDrive 8資訊娛樂系統,iDrive 8 由一個 12.3吋的數位儀錶結合一個 14.9吋的中控觸控螢幕所組成,整合誰漂亮的曲形面板上,目前為止,iDrive 8 僅配在電動的iX和i4之上,而這是首次運用在汽油動力車型上。iDrive 8 的界面相較於即將除役的 iDrive 7 ,不只擁有更時尚的界面,還有更精簡的主要螢幕,並有更多的附加功能。而原有的語音操控和手勢控制等功能,再延續下來型。

繁複的多層次座椅現在是 X7 的標配,駕駛和前乘客座都標配座椅加熱功能。先前,這兩項都是選配。而按摩和通風功能則是選配。BMW也提供非天然皮革的植物性 Sensafin 人造皮革,為 xDrive40i 車型的標配。M60i則是標配椅墊加長的美麗諾小羊皮革,它也可作為基本車型的選配。


 
X7 xDrive 40i
 
 
X7 xDrive 40i
 
 
X7 M60i
 
 
X7 M60i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4/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