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因為太超值年度配額已完售,KIA電動休旅EV6正式上市158.9萬起接單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20/2022)
字級設定:
KIA的純電動跨界休旅EV6,上個月在台灣展開預售,接單真的是接到手軟,先前只知道今年配額只有300台,而車商宣布預售後3天內,300台隨即被訂完,而接下來累積訂單更超過500張,於是車商不得不暫停接單,因為原廠產能有限,加上歐美市場訂單也是超乎產能。雖然今年配額被訂光,但KIA總代理台灣森納美起亞今日還是計畫舉行EV6發表會,並重新開放接單,只不過接的是2013年的訂單,而今日也公布正式售價158.9萬起,這比原本預售價154.9萬,上調4萬。


台灣森納美起亞總裁李昌益表示,原物料的大漲,原廠已調漲車價,又加上台幣兌美元的重貶造成匯損,而不得不做價格局部反應。成本上漲多半仍自行吸收,但要維持車款的高CP值和既有的價值,一些奢華配備依然保留,像是有絕佳能重現音樂廳等音場效果的Meridian頂級音響就是和母廠協調下,最終保留下來而沒有反應在售價上的豪華配備。

KIA EV6 導入台灣2023年式新車型,共有單一電動馬達的Light標準版(58.0kWh)、Air標準版(58.0kWh)、Air增程版(77.4kWh)等三個車型,售價158.9萬至187.9萬,最後是搭載雙電動馬達的GT-line e-AWD增程版頂規車型,建議售價209.9萬。

EV6目前在全球各主要車市的銷售表現,可說是叫好也叫座,大家已知它去年就拿下2022年歐洲年度雲車的頭銜,主要因為它具有超越許多同級車的動能規格,它的鋰電模組可同時支援400V和800V的電能系統,不僅具有超速充電的能力,並可帶來優於同級車的續航里程。此外,全車在配備方面也比歐系豪華品牌同級車的水準配置,而車價相對比較親民,因而在全球各市場都是暢銷的純電動車款。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EV6車內也具備極高的生活機能,車內配有110V的電源插座,讓車主可以在車內使用筆電等3C和娛樂產品,同時它也具備台灣少見的V2L車外電器電源分享,外部單向放電功能提供1.8千瓦的電能,可做為急難時的緊急電源,或在野外宿營休閒時,提供電力,按官方說法,它的電力足夠24小時運作一台大型電視和一台空調主機。

過去韓系品牌在台灣市場認同度並不算高,但是EV6顯然改變了台灣消費者對韓系車的刻板印象。以下為KIA總代理台灣森納美起亞官方新聞稿,詳述EV6在各個面相,都具備不錯的賣點。

EV6是Kia首款以全球電動車模組化平台(E-GMP)為基礎打造的新世代電動車,受惠於E-GMP平臺,使EV6具備超高速充電的效能、高續航里程、絕佳的操控性和寬敞的車室空間等優勢。EV6 搭載標準版58kWh以及增程版77.4kWh兩種高壓鋰電池組,同時支援400V與800V電能系統,與J1772(Type1)和CCS1兩種充電介面,在240kW 直流超高速充電支援下,從10%充電至80%僅需18分鐘,且充電4.5分鐘即可行駛100公里。根據 WLTC 測試之數據,The Kia EV6 Air增程版車型,最高續航里程可達到 560 公里。

EV6同時搭載六種智慧動能再生制動系統(Auto/Lv0/Lv1/Lv2/Lv3/Max i-PEDAL),在Auto模式下,車輛於滑行時系統可依據監測雷達對前車距離或車速來判定,進而主動調整智慧動能再生的等級,提升旅程續航力。此外,The Kia EV6同時支援V2L車外電器電源分享,外部單向放電功能提供1.8千瓦的電能,足夠24小時運作一台大型電視和一台空調主機,讓The Kia EV6化身為隨身可用的行動電源,在旅程中可以隨時隨地為電子設備供電。此外,在GT-line頂規的車型,更搭載V2L車內電器電源分享,無須任何轉接頭,隨時可在車內使用110V的電子設備,為日常通勤或是長途旅行增添更多便利性。

台灣森那美起亞也為EV6的車主打造多元化充電服務網路,聯合多家充電營運夥伴包含EValue華城電能、EVOASIS源點科技、TAIL特爾電力加入 Kia充電服務行列中,目前合作夥伴們旗下的AC交流充電站超過137站,DC直流快充站提供超過35個據點,且將於2022年擴充至90站。為進一步滿足車主對於超高速充電站的需求,台灣森那美起亞也規劃在五大地區的展示中心設置Kia快速充電站,包含了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及屏東五個經銷據點,未來將設置高達 240kW 的高效充電樁。

EV6充滿強烈設計感且帶著強烈跑格的造型與內裝設計,應是EV6在全球熱銷的主要賣點,車頭採用Kia全新設語彙DIGITAL TIGER FACE,以天翔之翼數位日行燈,結合IFS LED智能前方照明系統,展現出高科技的氛圍。側面輪廓展現了Kia跨界設計的美學,結合現代、時尚和空氣動力學,銳利的線條和高科技細節形成鮮明對比,在設計中營造出一種張力感。感應式自動啟閉車門手把、車身輪廓照明燈、20吋鋁合金輪圈,搭配車尾更配置洋溢科技感的雙月之刃貫穿尾燈組,EV6共擁有5款獨特的車色供車主選擇。

EV6具有寬敞的座艙,並導入豐富多元的配備,儀表台配備雙12.3吋全景曲面顯示螢幕,搭配64色可調氣氛燈,同時支援Apple CarPlayTM / Android AutoTM。車內另搭載一鍵切換數位控制面板,E-SHIFT 電子旋鈕排檔系統,Qi手機無線充電功能與多個USB充電孔,數位行動科技全數到位。

EV6採用現代集團最新E-GMP電動車平台,具有超大的軸距,創造寬大舒適的車室空間,同時配上電動寬景天窗,強化空間開闊感。與以GEONIC永續混合面料製作的人體工學座椅,搭配一鍵放鬆模式,能大幅降低長途駕駛的不適感同時提升乘坐體驗。除了舒適的車室空間,The Kia EV6提供寬敞的彈性多元的置物空間,後行李箱擁有 520公升置物空間,在後座椅背傾倒下可擴充至 1300 公升,同時也額外提供最高達 52 公升的前車廂承載空間。此外,EV6 搭載有14具揚聲器的「英國之寶」Meridian頂級環場音響系統,同時擁有ASD引擎聲浪模擬系統(ASD),讓純電動車也能具有類傳內燃機動力的加速樂趣。

EV6車型編成,有Light標準版(58.0kWh)、Air標準版(58.0kWh)、Air增程版(77.4kWh)及GT-line e-AWD增程版(77.4kWh)四種車型,除GT-line e-AWD增程版採前後雙馬達外,其他皆為後置單馬達車型。 Light與Air標準版車型可輸出170 ps的最大馬力與35.7 kg-m的最大扭力,The Kia EV6 Air增程版則可輸出229 ps的最大馬力與35.7 kg-m的最大扭力。GT-line車型在雙電動馬達的加持下,具備 325 ps 的最大馬力和 61.7 kg-m 扭力峰值,時速到100公里加速只需 5.2 秒即可完成。 EV6也提供Comfort舒適、Eco節能、Sport運動、Snow雪地等四種駕馭模式,可讓駕駛能依道路情況與個人喜好進行調整。

在主被動安全和安全輔助科技也採高規格配置,EV6全車系搭載符合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SAE的 Level 2自動駕駛分級的DRIVE WiSE智慧安全輔助系統,包含SCC全速域智慧巡航控制系統、FCA前方主動防撞輔助系統(含行人、騎士、車輛、對向、橫向路口偵測)、SEA 車門防撞安全輔助系統、SVM 3D環景輔助系統、RCCA 後方交通防撞主動煞車輔助系統、BCA 盲區防撞主動煞車輔助等多項主動安全科技,被動安全部分, 全車系標配7氣囊。

EV6也具備其多數同級車所沒有的便利性科技,EV6更導入RSPA遙控智慧停車輔助系統 ,只要運用鑰匙遙控,即便在車上無人的狀態下,輔助系統也能安全地將The Kia EV6開進或駛離停車位,偵測到路障或行人時也會自動煞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0/2022)

04/20/2022新聞標題
記者
因為太超值年度配額已完售,KIA電動休旅EV6正式上市158.9萬起接單
趙惠群
Mini John Cooper Works全副武裝上紐柏林挑戰24小時耐力大賽
趙惠群
現代商旅車Staria變身露營車Staria Lounge Camper,配車頂帳、遮陽帳和一堆露營配件
趙惠群
法拉利全新 2022 年式 296 GTS 敞篷跑車登場,最大馬力 819匹、0到100加速2.9秒
趙惠群
電動車市場發展、機會與挑戰 台灣保時捷視永續為營運之本
編輯部
四環sphere系列概念車三部曲 Audi urbansphere concept
編輯部
DFSK穩發商用車關懷偏鄉送愛心,組商用車隊載重一噸募集物資送暖
編輯部
博世攜手亞馬遜網路服務(AWS)打造數位化物流服務
編輯部
深植自信品牌風格 Volkswagen士林展示中心正式開幕
編輯部
動力性能、安全防護全面升級!SYM MAXSYM TL全新改款
編輯部
不只變大隻,顏值、科技與奢華也大大升級,SKODA全新4代Fabia 1.5 TSI試駕
趙惠群
LEXUS純電動休旅RZ即將發表,原廠公布最新預告圖展示RZ的美背
趙惠群
BMW公布全新電動旗艦i7最新預告圖,展示後座將配上巨型劇院級8K螢幕
趙惠群
法拉利今日將推出一台全新V8油電跑車,發表會前釋出一部最新且乏味的預告片
趙惠群
聰明安全新標竿SKODA SCALA、KAMIQ安全配備再升級
編輯部
保時捷車隊於羅馬古城激戰後排名躍升第二
編輯部

   04/19/2022

   04/21/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