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再次回到未來?DeLorean全新電動跑車Alpha5 亮相具備483公里的續航里程和鷗翼車門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31/2022)
字級設定:
在停息40多年後,DeLorean品牌推出第一款新車,全新的Alpha5 電動車,也就是眾所期待電影「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那台DMC-12的後繼車。全新的 Alpha5 保留了DMC-12最具代表性的鷗翼式車門和百葉式後窗,此外,其餘全部都是全新的設計,不過兩台車造型都是由義大利的 Italdesign 設計工作室操刀。

和 DMC-12 的塊狀楔形車身不同,全新的 Alpha5全車盡是流動的曲線,並且採長引擎蓋。並有寬大的輪拱,還有向後方逐漸收斂的细長車頂線條。DeLorean表示,結合空氣動力學設計的鋁圈、封閉式式前格柵和大型後分流器等細節,都有助於為這台車創造僅僅 0.23 的風阻係數。

DeLorean 的兩個世代的兩台車之間最大的差異,就在於車身下方的動力,Alpha5 採用純電動驅動系統。DeLorean 表示,它的電池的容量將超過 100kWh(千瓦小時),續航里程超過 300哩(約483公里),它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3秒內即可完成,極速250公里/小時。

為向電影《回到未來》致敬,即1985 年拍攝 讓DMC-12一戲成名的電影,DeLorean 表示,Alpha5 時速0到88 哩加速可在 4.35 秒內達成,這樣的性能是呼應當年電影裡的情節,當年電影中,博士將DeLorean改造成時光機,車速達到88哩/小時(約141公里/小時),車裡的電容器就會被啟動,乘客就可以自由的穿越時空。

Alpha5 座艙設計十分簡約,一對超大的觸控螢幕是視覺焦點,其中一個螢幕會從中控台升起,另一個螢幕在駕駛座前方。全車採四座配置,座椅採十分運動化的設計。

Alpha5 的車長 2,995mm,寬 2,044 mm,車高 1,370mm,和保時捷 Taycan的尺寸相似,Taycan會是它的主要競爭車款。目前Alpha5尚未公布售價, 它的首發版Alpha5 Launch Edition 將於 8 月 18 日在今年的圓石灘 Concours d'Elegance奢華車展公開亮相後就會正式上市販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31/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