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立先進新科技,靜脈識別車輛防盜系統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2/2005)
字級設定:
每個車主最害怕的,就是愛車遭竊或被入侵,然而日本日立(HITACHI)卻研發出非常先進的個人防盜辨識系統,以靜脈和指紋共同防禦愛車。

雖然Smart Key是目前車壇最流行的科技行頭,但由日立製作所推出的靜脈識別車輛防盜系統,卻能打破現在所有車輛防盜的格局,成功地將人體生物構造與機械作結合,並藉由相當進步的IT科技,變成個人化車輛防盜系統。

這種以靜脈為主的防盜系統,世界由車門把手上的感知器來接收車主靜脈頻率,再和把手內側的指紋辨識作連線,當確認無誤後即可開啟車門,算是車輛雙重保障;如果手上貼著OK繃也沒關係,也可設定成單一認證。

由於這種科技的開發價格非常高,因此日立將先設定高級車,而且這種靠靜脈的防盜系統,也無須擔心手掌會被砍下來,因為沒有靜脈車子永遠動不了。




   新聞列表(11/02/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