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第一屆聯合國世界道路安全週4/23起跑--汽車安全協會熱情參與!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24/2007)
字級設定:
第一屆聯合國世界道路安全週(United Nations Global Road Safety Week)將在4月23~29日起跑。由聯合國地區委員會(UN Regional Commissions)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共同主持,開幕大會將於23日起在瑞士日內瓦舉辦,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首度獲邀參與盛會,實為本協會推動道路安全建立一條國際間互相學習與交流的橋樑,更是為我國推動道路安全與國際接軌正式跨出第一步。

本屆聯合國世界道路安全週的主題是〝年輕用路者〞(young road users),由於年輕用路者是馬路上一群,非常容易在道路上引起意外事故造成死傷的主要的族群,故大會特別以此做為本年度主題,希望全世界年輕用路者重視道路安全的課題,同時,藉由本週在世界各地舉辦的道安活動,不止喚起年輕用路者的重視,包括各種不同年紀的用路者,皆是大會宣導的對象。維期一週,自4/23~29期間,歐盟成員將在自己國家內有許多官方與非官方的道路安全活動陸續舉行,以表示共同支持推動道路安全的決心。

2007年度大會的口號為〝道安沒有事故Road Safety is No Accident〞,目的在於期望減低人為的意外事故,警惕年輕用路者,對於不戴安全帽、不繫安全帶、酒駕、超速……等不良用路者行為,將會嚴重影響道路安全,對自己、他人易造成傷害。

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新任理事長許智樂表示,除了一般例行性的會務推廣之外,2007年度推動道路安全國際化是協會主要的工作之一,許理事長表示,道路安全無國屆,不止在國內或在國外、本國人或外國人,都應時時刻刻關懷道路安全,為做為地球村的一份子,盡一份最大的心力。

   新聞列表(04/2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