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ewis Hamilton驚險中奪下2008年世界冠軍
AUTONET記者:瓢蟲(11/04/2008)
字級設定:
 
由於TOYOTA車隊Timo Glock的讓位,Lewis Hamilton在驚險中拿下了今年的世界冠軍。
 
2008年賽季最後一站終於結束,今年的精采程度令人情緒緊繃,世界冠軍之爭直到最後一站方才揭曉。充滿戲劇性的結果直到衝線的前一刻才停止,McLAREN車隊Lewis Hamilton以第5名之姿獲得世界冠軍寶座,而本站的分站冠軍由主場車手Felipe Massa奪得,第2名則是Fernando Alonso,第3是Kimi Raikkonen。

在起跑前的準備過程中天空突然降下暴雨,使得所有車隊陣腳大亂,原本裝配的乾胎以及乾地設定勢必要做出改變。由於雨勢來得太急,賽會做出延後起跑10分鐘的決定,好在雨勢來得及去得快,不過這時候所有車輛均已經換上半雨胎應戰。

眾車齊發,進入第一彎角排位未變,但車陣後段卻發生事故,即將於本站高掛頭盔的Red Bull車隊David Coulthard與Williams車手中島一貴發生擦撞,David Coulthard的最終戰役就此結束!隨著賽事進行賽道逐漸乾涸,行至第11圈大家開始第一次的進站,並更換乾胎出擊,經過第一次進站洗牌後,世界冠軍熱門人選Lewis Hamilton落入爭冠門檻之外,也就是第6順位。FERRARI車隊Felipe Massa自起跑後一路領先,雖說賽事略顯無聊,但細看第二集團名次爭奪激烈,尤其Lewis Hamilton在關鍵第5位浮浮沉沉尤其令人緊張!

在賽事進行到倒數第13圈,突然氣象預報發出10分鐘內會下雨的消息,原本Lewis Hamilton勝卷在握的情況似乎又多了變數!倒數第6圈雨勢轉大,全場焦點鎖在Lewis Hamilton的關鍵第5位,因為只要他跑在第5名之內積分便領先Felipe Massa。倒數第3圈,Toro Rosso車隊Sebastian Vettel藉著被套圈的BMW- Sauber車手Robert Kubica較慢車速的阻擋下,使力趁勢超越了Lewis Hamilton竄上第5位,緊繃戰局堪稱史上唯一。

最後衝線,首先FERRARI車庫爆出歡呼聲,似乎Felipe Massa除了獲得分站冠軍之外、也登上了世界冠軍寶座!事實非然,原本佔據第4的TOYOTA車隊Timo Glock在最後一個彎角因為未更換雨胎而喪失速度落後,也就是說最後由Sebastian Vettel晉升第4名,而Lewis Hamilton拿下第5,登上了世界冠軍的王座,而車隊冠軍部分則是由FERRARI車隊奪下。

   新聞列表(11/0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