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BENZ B200 Turbo跑旅靈魂再升級!(機能篇)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4/2008)
字級設定:
 
儘管因為三明治底盤較高,但事實上駕馭這輛個性化運動跑旅車,可一點都不會覺得因為高重心而擔憂。
 
全新2009年式小改款 B-Class時尚運動跑旅車,已經由台灣賓士正式引進市場銷售,我們日前也接受邀請試駕車系中的頂級動力旗艦B200 Turbo新車。

 
時尚跑旅最大的魅力,就是在疾駛時依舊呈現優異的動態表現,一點也不會讓人擔心。
 
比一般的B-Class更具濃厚的運動風格,是所有人第一眼見到這款跑旅新車最強烈的印象,在當初B-Class問世時,原廠掛上了一個所謂”Grand Sports Tourer”的產品定位,而且這款新車等於是將頂級七人座跨界休旅新車R-Class的縮小版,雖然尺碼縮小但是濃厚的時尚運動休旅跑格依舊強調濃厚的個人化風格。

其實,B-Class最厲害的還是超越傳統乘用車款窠臼的空間機能,僅有四米出頭的車身長度,雖然與一般家用尺碼的掀背車相當,但是藉由賓士獨家研發的「三明治底盤」結構,不僅可以減少機械結構對於空間的佔用比例,而且更具備人性化的安全考量,因為當車輛不幸在車頭部分發生撞擊時,引擎與其他機件會自動下潛至三明治底盤,大幅提昇駕駛人與乘員在事故中的安全防護。

此外,因為三明治底盤明顯高於傳統掀背轎車,所以也讓車室底板的距地高度略高於傳統掀背車款,也提供駕駛人更優異的視野,有效減少視覺死角,另外一方面也可以明顯提昇空間的開闊感。

當然,提到時尚運動跑旅車,就不能不說到其空間變化,除了前助手席可以向前翻折成為小型工作檯,或是與打平的後座椅連動成為寬敞的長型物品置放空間外,後座椅墊可以向前翻折,搭配可獨立前翻的後座椅背,由於平常滿座五人就擁有達到 超越大型房車的544公升行李廂容積,將後座向前打平後,可擁有的置物容積將十分驚人。

此外由於三明治底盤與拉高車頂線的設計,讓這輛車長不到4.3m的跑旅車,所具備的寬敞乘坐空間更幾乎達到大型房車的標準,搭配全新內裝材質,提供更為優異的視覺與觸覺質感,其實能夠在這樣具備強烈風格的運動跑旅車中,可以擁有賓士三星標誌的加持,當然也第一個就先為這輛車的頂尖品質加值!

 
厚實的車側線條與個性化的車身套件,讓全新 2009年式小改款B200 Turbo新車更令人欣賞!
 
 
即使後座坐滿乘員,B-Class還擁有比美大型房車的544公升行李廂。
 
 
後座椅可以單邊獨立折疊,提供車主較大的載客與載物空間比例彈性。
 
 
整個後座椅打平後,連著後行李廂底板,可以提供極為驚人的寬敞置物空間。
 
 
在行李廂左側,原廠提供了緊急工具置放空間,而且備胎槽外蓋開啟時可以固定,算是相當貼心。
 
 
行李廂右側提供一個具備外蓋的隱藏式置物空間。
 

   新聞列表(11/04/2008)

M-BENZ B200 Turbo跑旅靈魂再升級!(動能篇) M-BENZ B200 Turbo跑旅靈魂再升級!(機能篇)
M-BENZ B200 Turbo跑旅靈魂再升級!(定位篇) M-BENZ B200 Turbo跑旅靈魂再升級!(概念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