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東兩個F1賽道欲談合作共謀發展
AUTONET記者:瓢蟲(12/04/2008)
字級設定:
 
巴林Sakhir與阿聯酋的Yas Marina賽道未來將一起合作。
 
正在修建中的阿聯酋阿布達比Yas Marina賽道日前宣佈,將與巴林Sakhir賽道一起在波斯灣地區共同推廣F1賽事,他們認為可以在管理、比賽和商業方面展開合作。據悉,雙方與FOM的合約長達10年。阿布達比賽道目前正在施工中,該賽道將承接2009年F1的閉幕站。

不過,隨著阿聯酋站的介入使得F1在波斯灣地區的生意已經分化。阿聯酋與巴林的賽道管理團隊計畫在今後加強協作、定期會談,雙方還將分享對方承辦比賽的經驗。據悉,新建的Yas Marina賽道比Sakhir賽道更加宏偉,而且綜合利用功能更強。

不過,在F1圈內,賽道之間的合作並不多,原因很簡單,雙方是生意競爭關係。 德國曾經有兩個F1分站(Hockenhiem與Nurburgring),但最後是一方吃掉另一方;日本的兩個賽道(鈴鹿與富士)最終只是落得輪流承辦;義大利(Monza)與聖馬利諾(Imola)也只能是適者生存。

   新聞列表(12/0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