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ESLA售價依然太高」,柏克萊大學永續運輸研究中心Susan Shaheen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5/2008)
字級設定:
對於TESLA這家位於美國加州矽谷的電動跑車廠,從發表至今在市場引起不小話題,更讓許多知名人士排隊等車,然而柏克萊大學永續運輸研究中心Susan Shaheen確認為TESLA的Roadster價格仍太高,絕對不是一般人能負擔。

根據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永續運輸研究中心負責人Susan Shaheen博士表示,TESLA的跑車從問世以來訂單相當多,且不乏名人青睞,然而價格上依然太高,根本不是一般消費者所能負擔,但最主要是貴在電池部分,且散熱問題也一直無法解決。此外,今年的金融問題也讓許多人荷包預算縮水,當然也影響TESLA的銷售。

而對於民間企業和政府大力推廣節能環保的電動車,是否遭到石化企業的反彈,Susan Shaheen以點頭來回答,同時她也說:「這是必然的經過,但石化業者也必須開始構思未來發展方向,所以美國不少也者已經朝氫燃料這部分著手,否則會將江山拱手讓給其他人;當然他們的技術和財力相當龐大,要研發新能源對他們來說絕非難事」。

其實單就電動車的發展已有多年歷史,近年來因環保和能源問題再度受到重視,當然先決條件必須先解決電池價格和效能問題,並加上各國政府的政策,否則到頭來一切都是空談。


   新聞列表(12/1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