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放眼全世界,HONDA Jet以美洲為前哨站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6/2008)
字級設定:
隸屬於HONDA旗下的航空事業HACI,可是實現本田技研創始人本田宗一郎夢想的最高點,從2006年10月針對自行開發的HONDA Jet小型噴射商務客機展開銷售計畫以來,至今已經接到超過100張訂單,並從2010年起陸續交給客戶。

不過HACI所開發的HONDA Jet小型噴射商務客機,其市場規模並非限於美洲地區,而是放眼全世界,因此在HONDA的規劃中,先行以美國、加拿大與墨西哥為前導,並從2012年起拓展至世界各地;也就是說HONDA將HONDA Jet當成一般乘用車型態作行銷,而不是超高價特殊商品。當然HONDA Jet能在短短不到兩年時間接到100張訂單,除了商務客機的需求增加,HONDA在發動機的功力更是受到信任,也難怪TOYOTA將之視為最可敬的對手。

總部設於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HACI,於日前正式宣佈其小型商務噴射客機HONDA Jet將開始在墨西哥與加拿大銷售,結合既有的美國市場後,必能將商品佈局到整個美洲地區,不過這僅是首部曲,因為HACI的目標是讓HONDA Jet能在全球藍天上遨翔。在墨西哥市場部分,全部銷售與服務都委由當地最大商務客機公司SAE負責,預計在2012年開始交機,目前當地已有10張訂單。

至於加拿大市場則完全不假他人之手,由HACI自行負責掌控,在HACI的生產排程中,2010年共可生產70架HONDA Jet,同年先交給美國客戶,爾後再陸續移交給墨西哥和加拿大顧客。

但100架對HONDA只是個開始,因為在全球化共工時代,時間就是金錢,且在航空交通網路更形發達的現代,小型噴射商務客機可算是節省時間的交通工具,所以HONDA方會大手筆投資進軍航空領域。


   新聞列表(03/06/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