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家庭Zoom澤,進化型轎旅—MAZDA 5試駕(下)
AUTONET記者:蔡志宇(08/08/2008)
字級設定:
 
MAZDA5強調日式精緻風格的Zoom Zoom精神從細微部分就可以感受的到。
 
全新MAZDA5軸距維持原來的2750mm,在空間使用上得看獨特的「Karakuri」設計,由第二排座椅可進行多種變化,延續自上一代的巧思,左右兩側座椅椅面皆可向上掀起,內部隱藏的兩個機構;左邊向右翻出來即是中間座位椅面,而右邊則是隱藏式置物盒,並且兩張座椅皆可左右滑動調整;中間座椅面收藏不用時,原先的椅背可翻下成為中央扶手,豐富的變化有考量到後座只有兩位乘客時,藉由隱藏來增添寬敞感,加上皮質座椅,乘坐品質有顯著提升。

 
第二排空間變化相當豐富。
 
然而在安全部分,強度與鋼性為主要提升的Magma 3H車體結構,並且結合科技輕量化超鋼性尾門,在硬體上還包含自動潰縮式煞車踏板與前座兩具SRS輔助氣囊,在承受撞擊時,將是乘客相當依賴的配備。

在操駕的測試之前,測試小組先回想上次這具MZR直列四缸16V引擎在上一代MAZDA5的表現,原廠數據最大馬力148hp/6000rpm與峰值扭力19.2kgm,搭配Activematic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基於上一次的經驗,本次特別注意到轉速的控制,雖然電腦介入控制進檔時機較為平順,但是距離駕駛人直覺換檔時機仍然稍嫌頓挫,而電子液壓式的轉向系統這次與16吋輪圈的配合較能支持住瞬間扭力的輸出,序接出彎回打方向盤車身回穩的力道反應出車體鋼性的提升。

不變的引擎設定,在低轉速的輕巧與高速的穩定讓駕駛充分的感受到,新一代轎式休旅相當重視乘坐舒適,再加上內裝等級大幅提昇之下,MAZDA5強調日式精緻風格的Zoom Zoom精神從細微部分就可以感受的到,以低於百萬的價格買到更符合現代便利科技的車款,筆者認為這是國產轎式休旅向上提升的好現象。

 
MZR直列四缸16V引擎
 
 
16吋輪圈
 
 
強度與鋼性為主要提升的Magma 3H車體結構,結合科技輕量化超鋼性尾門,構成一道安全防護。
 
 
不變的引擎設定,在低轉速的輕巧與高速的穩定讓駕駛充分的感受到,新一代轎式休旅相當重視乘坐舒適。
 

   新聞列表(08/08/2008)

家庭Zoom澤,進化型轎旅—MAZDA 5試駕(下) 家庭Zoom澤,進化型轎旅—MAZDA 5試駕(中)
家庭Zoom澤,進化型轎旅—MAZDA 5試駕(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