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edro de la Rosa表示搞得定輪胎者就有勝算
AUTONET記者:瓢蟲(02/02/2009)
字級設定:
 
Pedro de la Rosa表示,只要能將輪胎性能發揮到極限的隊伍,就會是2009年F1的勝利者。
 
McLAREN測試車手Pedro de la Rosa對2009年與去年F1賽車的速度之接近感到驚奇,他認為新賽車在空氣力學上的損失被光頭輪胎彌補回來了。因此,Pedro de la Rosa相信輪胎操作將成為影響賽車速度的最關鍵角色。

自從McLAREN推出MP4-24之後,測試車手Pedro de la Rosa已經駕駛該款新車在Algarve賽道連續測試了3天。「光頭輪胎和空氣力學所帶來的改變之小讓我感到驚訝。」Pedro de la Rosa說到:「在低速彎,賽車有了更多抓地力,所以我們絕對贏得了時間,但是又會在高速彎損失一些時間。我認為圈速將非常接近,你在高速彎所失去的,會藉由低速彎補回來。」

Pedro de la Rosa認為僅光頭輪胎就能給賽車的圈速帶來3秒的提升,因此能否做好針對輪胎改變的賽車調教,將對競爭力非常重要。Pedro de la Rosa甚至認為輪胎操作是調校工作中最重要的環節。「輪胎是最重要的部分,因為它們是唯一與路面接觸的部分。」Pedro de la Rosa最後如此解釋。

   新聞列表(02/0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