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個性〝小〞車,TOYOTA Smart INSECT Concept大玩反派性格
AUTONET記者:sanada(09/28/2012)
字級設定:
提到個性化小車,令人第一個聯想到的往往都是smart Fourtow,獨特的創意加上豐富的色彩變化再再凸顯出其強烈的商品性格。但若是要跟日本正夯的超小型車(Mobility)比起來,尺寸上的優勢就有點守不住了。由TOYOTA集團中的豐田車體所開發的超小型車作品COMS,自推出以來是此一級距的佼佼者,在日本政府有計畫的推展之下,更躍身成為國內Mobility市場中的領頭霸主。

然而貼近主流市場的平和外表總令人感到有些乏味!近年來努力打出年輕化訴求的TOYOTA也特地選在10/2即將於千葉縣舉辦的CEATEC JAPAN 2012 IT大展中,預告將推出一款名為「Smart INSECT」的概念車,替COMS加諸豐富的尖端IT技術洗心革面一番。

「Smart INSECT」之名乃是融合了〝Information〞、〝Network〞、〝Social〞、〝Electric〞〝City〞、〝Transporter〞等五大核心訴求,利用時下最新穎的IT技術重新組合人車關係。比起原本以都會移動為取向的外型,TOYOTA則是替COMS換上了一襲素黑的性能裝甲,搭配帥氣的鷗翼式車門、整合LED晝行燈條的投射大燈組,瞬間化身成縮小版的超級英雄坐駕。

在基本的車身尺碼上依舊保持2395×1095×1500mm的設定,而在懸吊系統部分換上了可以微調的電子懸吊系統搭配近似ATV的梯形底盤結構。主體動力的規畫上依舊是以裝載在後輪軸的0.29kw同軸式電磁馬達驅使,搭配由PANASONIC 72V-33Ah層疊式鋰電池,擁有平均45km左右的續航力表現,以110V電力進行充電也僅需 6小時左右變可完成,突顯出其短程移動的便利性。

重點來了,原本傳統的控台儀表設計換上了大尺寸的全觸碰顯示螢幕,而鑰匙也變成了車主的智慧型手機,透過獨特的智慧辨識系統(聲音、指紋、影像)與配置於控台與頂棚的高性能攝錄鏡頭,車主只要敲敲手指或者是一聲令下便可以完成車輛發動與尾門自動開關的動作。而當車主完成認證的動作時,位於頂棚的信號燈切換自藍燈,裝置於控台前方的LED跑馬燈也會出現〝Hello〞的字樣,內建的智慧型輔助系統也會開始與車主展開親密的互動,正式宣告著高性能智慧車時代的來臨。

此外,考慮到現代人對於移動網路的需求,Smart INSECT也配備了支援WiFi、藍芽、短波訊號網路的功能,滿足時下年輕人無法脫離的〝漫遊〞生活。而Smart INSECT雖然只是一款概念商品,但不難看見未來交通工具所需具備的IT實力,相信我們距離阿斯拉出現的時代已經不遠了。

   新聞列表(09/28/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