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向上擴充,下一代M-BENZ Viano可能將取代R-Class
AUTONET記者:張振群(09/05/2013)
字級設定:
說到M-BENZ的R-Class總是報憂不報喜,現行款自2005年紐約車展登場集合豪華房車、轎跑車、休旅車與旅行車等功能, 不僅擁有寬敞的七人乘坐空間,更因為流線的外型使車身尺碼相當龐大達到5157×1922×1661mm。雖然對美國汽車市場來說5米的長度為主流車款,但終究無法獲得消費者的眼光,於2012年退出美國市場。

 
新世代M-BENZ Viano概念草圖
 
當時M-BENZ開發R-Class的目的就是針對美國多人座汽車市場而來,既然在美國就已經銷售不佳,就別論其它地區會有好消息傳出。這也讓德國M-BENZ開始考慮停止生產R-Class的可能,未來也將不會有新世代車型。而這個消息其實已經流傳一些時日,據國外媒體報導接下來9月份法蘭克福車展上應該就會有答案出現。

因為M-BENZ旗下知名的商旅車Viano,有機會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新世代車型,而當在開發時就有提到過,未來這輛車將會與商用車Vito分得更清楚並與M-BENZ其它豪華車款看齊。如此一來,R-Class的定位就非常尷尬了,不過既然原廠有這樣的打算,想必也就是要順勢結束R-Class銷售週期,以新世代Viano取代之。

雖然這個替代方案還尚未被M-BENZ證實,不過新世代Viano的各項技術細節已經慢慢流傳,如搭載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引擎,以及7G-TRONIC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等,還有各種豪華車款才會配置的防碰撞、盲點偵測、車道偏移和側風穩定輔助等系統,都會出現在Viano上。如此一來真會大幅縮短Viano與旗下豪華車款的配備差距,朝向大型豪華多人座車款邁進。

 
現行款M-BENZ Viano
 

   新聞列表(09/05/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