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集團俄羅斯新佈局!CADILLAC、CHEVROLET發展重點車款、OPEL年底退出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24/2015)
字級設定:
儘管美國GM集團在2014全球汽車銷量繳出992萬輛規模,連續兩年小幅成長,但卻掩蓋不了被德國VW集團反超的事實,落居全球第三,這對GM而言應該是繼同年度所爆發的大規模召回事件後,另一個重大打擊,而新的一年開始,GM不只要開創新局,在全球佈局勢必也要有新動作才是!

GM近日宣布將改變在俄羅斯的業務計劃,秉持著GM所訂定「DRIVE!2022」全球戰略計劃,希望在2020年前在歐洲市場的佔有率達到8%,同時利潤能達到5%為目標,因此針對近年來因為政治因素而導致經濟動盪不安的俄羅斯市場列為改善重點,將旗下品牌、生產線等做出調整。

在GM的計劃中,未來在俄羅斯市場將只保留高級車品牌CADILLAC以及CHEVROLET高階重點車款(Corvette、Camaro、Tahoe等代表性車款),其餘中低階平價車款將逐步淡出,而近年來衰退不少的OPEL則確定在2015年12月撤出當地市場,不過售後服務將會持續提供!

除了品牌的定位重新調整之外,在俄羅斯的產線也會相繼做出調整,其中GM設立在聖彼得堡的工廠將於2015年中先行停產,與俄羅斯GAZ所簽訂的CHEVROLET車款代工的合約也將於今年結束,另外合資公司GM-AVTOVAZ目前所生產的CHEVROLET休旅車款Niva將會繼續保持產銷運行。

而GM集團之所以會有如此大變動,除了是因為俄羅斯市場逐年衰退與不穩定性外,OPEL執行長Karl-Thomas Neumann也直言表示:「目前俄羅斯市場環境尚未具備大規模投資以及生產主要車型的的水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