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捨棄中控面板繁雜按鈕,MITSUBISHI Eletric發表FLEXConnect Andorid車用主機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27/2015)
字級設定:
隨著智慧型裝置在近幾年來逐漸普及,不分手機或平板電腦、我們似乎已經離不開這每天充斥在生活之中各式大小的螢幕,這樣的生活是好是壞每個人心中都各自有獨特的見解,但不容否認的是智慧型裝置連接全世界的強大機能的確讓生活更加便利與快速。似乎早已是必然的發展,智慧型裝置目前也逐漸進入汽車產業,取代原有音響、導航等車用電子系統,甚至在TESLA等注重智慧、雲端功能的車款上,類似的智慧型系統甚至擔綱起車輛控制的中樞,成為與汽車密不可分的重要元件之一。

目前市場上吵得最火熱的車用智慧型系統莫過於從手機市場一路戰到車用市場的「Apple Car Play」與「Google Android Auto」兩套車用多媒體系統,這兩套各自由官方所釋出的車用系統就目前的發展趨勢來看將成為未來幾年之內的主流系統,且各品牌車款在設計之初也將同步相容於「Apple Car Play」與「Google Android Auto」。不過在Apple與Google之外,似乎也有部分電子廠商看準這塊龐大的商機,準備推出自有系統搶占車用多媒體市場,其中之一便是有龐大母集團作為背景的MITSUBISHI Eletric。

由於Android相對於Apple系統要來的開放,因此MITSUBISHI Eletric所推出的FLEXConnect車用主機便採用Android系統做為開發基礎,針對所搭載的車款特性不同,FLEXConnect內建有多樣化的預載功能。由於設計之初便是以取代所有中控台按鍵為目標,因此尺寸達12.3吋的大型螢幕能夠進行分割畫面操作,在最高達三組分割畫面的模式中,駕駛能夠自由選擇顯示資訊,包括導航、空調、車輛狀態、影音等等顯示資訊都能自由配置在12.3吋螢幕上。

目前MITSUBISHI Eletric並未透露FLEXConnect系統是否保留使用者自行擴充APP的功能介面,但作為一套車用系統、FLEXConnect的功能倒是相當完善,12.3吋中控螢幕解析度達1280×800,而方向盤後方的儀表板解析度更是高達1920×720,能自由切換、顯示所需的資訊。而大型抬頭顯示器解析度也高達480×240,足以盡可能地顯示多樣化的行駛資訊,避免駕駛人視線無謂的游移。

事實上以目前的智慧型裝置與系統來說,車載系統早已擁有與手機無異的功能性與使用便利性,未來應該發展的方向是如何讓駕駛能快速、安全的進行系統操作。由於操作系統的是人類,就算法規或道德上有多麼崇高的自我要求都很難避免駕駛人行進中操作的事實,因此如何揀選適合的功能開放行進中操作,並透過各項操作輔助裝置減少駕駛人分心才是最重要的課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7/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