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廉價版KWID殘念!RENAULT高層表示KWID將不會掛上DACIA廠徽上市
AUTONET記者:KJ(05/27/2015)
字級設定:
RENAULT總裁Carlos Ghosn在印度舉行的KWID全球發表會上,接受當地汽車媒體訪問時表示,KWID未來僅會以RENAULT品牌上市,而不會掛上平價品牌DACIA的商標推出。Carlos Ghosn是在媒體提問,未來DACIA會不會在目前的Sandero之下,再推出一款底盤級距更小的車款時,直接否定了這個可能性。

Carlos Ghosn進一步補充,RENAULT在把KWID銷往其他發展中國家及全球市場之前,會先將注意力聚焦在率先上市的印度市場中,但KWID確實具備「全球戰略車」的條件。被Carlos Ghosn稱為「KWID之父」的Gerard Detourbet指出,KWID的CMF-A底盤原本就是以符合全球各市場的規格來開發,尤其在安全標準部分。例如印度市場推出的KWID沒有ABS,但包含ABS及ESP等安全配備,都能夠在日後銷往歐洲等國家時升級加裝。

而RENAULT決定不讓KWID掛上DACIA廠徽的決定,雖然讓人驚訝,但從市場需求來看仍有跡可尋。DACIA這個羅馬尼亞品牌在納入RENAULT旗下後,推出Duster、Lodgy、Sandero、Logan等RENAULT雙生車款,並以較低廉的價格在歐亞及非洲市場上市,但市場主要還是聚焦在東歐。

由於經濟水平仍不及東南亞地區,因此東歐市場對KWID這類車格超小的年輕人車款,尚未出現明顯的市場需求,加上市場上還有SKODA等性質相近的品牌在競爭,因此選擇不推出DACIA版本KWID,目前看來仍是合理的策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7/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