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肌肉車歷史的損失!Corvette博物館開始修復「百萬輛Corvette」紀念車
AUTONET記者:KJ(06/16/2015)
字級設定:
美國有一間專門展示各款不同年份、不同紀念意義CHEVROLET Corvette車型的博物館,在去年2月時因展場地基被淘空而塌陷成為「天坑」,當時共有8輛獨一無二的Corvette紀念車型,落入坑洞中而嚴重受損。經過一年多的整理,館方終於完成了第一輛受損Corvette的修復,正式開始第2輛Corvette的復原計畫。

由於發展歷史超過50年,CHEVROLET Corvette已經是美國車壇中最重要的性能車代表之一。美國肯塔基州設有一所「國立Corvette博物館(National Corvette Museum)」,展示多輛具有紀念意義的各型Corvette車型,但由於去年「SkyDome」展場下方的地基,被嚴重淘空使地面突然塌陷,當時共有1962年式Corvette、1984 PPG Pace Car、1992年式第100萬輛Corvette、1993年的40週年Corvette及ZR-1 Spyder、2001年的Mallett Hammer Z06、2009年的第150萬輛Corvette及ZR1 Blue Devil原型車,共8輛車受到程度不等的損害。

這些受損的Corvette,多是獨一無二、無法複製的款式,甚至還有兩輛是向私人收藏家商借展出的。以1992年的百萬輛紀念Corvette為例,除了在座椅等處繡有「百萬」紀念字樣,甚至在門板、車身等鈑件,以及保桿等零件的內側,佈滿了1992年時工廠工作人員的簽名,這些都是完全無法修復重現的珍貴紀念!

因此在事件發生後,館方決定將2009年ZR1 Blue Devil、1992年百萬輛紀念Corvette、1962年式Corvette三輛車進行修復,其他5輛車則維持天坑事件中受損的狀況進行展示。而修復這些受損車輛的任務,就交由GM設計中心中技術熟練的技術人員及維修技師來負責,在2009年ZR1 Blue Devil完成修復後,GM設計中心正式展開百萬輛紀念Corvette的復原工作,而1962年Corvette由於受損情形相對輕微,復原工作將交由館方自行處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6/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