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獨有怪現象,汽車喇叭需經得起100萬次耐用測試!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1/2015)
字級設定:
相信常到中國旅遊或就業的人一定對於吵雜喇叭聲不陌生,據說此乃當地民眾的習慣,有事沒事都要按個喇叭,否則就失去這個配備的意義,正因為如此在中國販售的車款喇叭耐用度都相當高,而且必須經過100萬次的作動,這…可是一般5萬次的20倍之多!

打從汽車配置喇叭以來,的確降低不少傷亡事故的發生,當碰到冒失鬼路人時只要叭叭個兩聲,自然就達到警示效果,而且喇叭還具有打招呼、歡慶等的妙用,碰到熟人或來車禮讓時鳴個短音喇叭致意,不過若是發生三寶胡亂開車,那就是刺耳的長鳴來表達不滿。而這幾年在造音污染的罰責更嚴苛下,隨意亂鳴喇叭的現象倒是較為罕見,由於喇叭並非如引擎、空調、輪胎等為長期消耗品,因此至少要經得起5萬次左右的耐用度,然而在中國5萬次根本只是個零頭,基本可都是百萬次起跳。

根據了解,像AUDI在中國所生產的車款,喇叭耐用度必須經過100萬次的測試,比起從德國進口的相同車款足足多出20倍之多,100萬次耶!這到底要怎麼按,以每天在車內時間1小時、每分鐘按一次喇叭來算的話,等於要經得起16666小時、694天、1.9年的長期測試,天啊,這對一般人說可是魔音傳腦,聽久了不僅會精神分裂,甚至脾氣會變得更暴躁。說也奇怪,中國開車族似乎特別喜歡按喇叭,因此像是北京、上海這些大都市或者擁塞高速公路上喇叭聲總是此起彼落,而且都是令人無法忍受的長鳴,無怪乎一輛車的喇叭耐用度比正常要多出20倍以上。

看來中國汽車喇叭聲四起不是沒有道理,因為無論是在台灣或者其他國家,只要有中國觀光客就會「非常熱鬧」,或許他們已經習慣吵雜的環境,如果太安靜恐怕無法適應。但說實在,這100萬次耐用測試也真的太誇張,相信測試人員應該會受不了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