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會不會想太遠?好像不會!UBER找NASA合作研發未來飛行計程車管理技術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14/2017)
字級設定:
許多車廠在地上跑的完全無人的自動駕駛汽車,還在實驗階段,但是UBER已經放眼於更遙遠的未來,人們將搭乘的計車是無人駕駛飛機,根據彭博社上周三的報導,UBER已預想到未來無人駕駛的飛行程計程車,將和其他的飛行器同時在空中飛翔,UBER和美國太空總署NASA簽署一項協議,共同發展一套空中交通的管理系統。

UBER先前曾表示將在2020年在中東杜拜和美國德州達拉斯,還有後來追加的加州洛杉磯,布署飛行計程車,這家公司將倚靠美國NASA來監控未來空中的交通,這些會自動飛行的車子要升空,必須得到FAA聯邦航空管理局的批准。這項發展計畫還包括UBER所謂的起降停靠的空港(Skyport)這些停靠站將涵蓋未來Uber航空(uberAir)的城市之間的飛行路線。民眾眾未來只要按個按鍵,Uber的無人飛行計程車就能自動把人載到另一個城市。

UBER之所以選擇NASA合作,主要是NASA在無人駕駛飛行器方面有豐富的經驗,希望雙方能共同找到解決方案。Uber先前表示他們有意開發自己的Uber Elevate飛行計程車,是一種VTOL垂直起降的飛行器的概念,後來UBER的新總裁霍斯勞沙希(Dara Khosrowshahi)表示,他希望公司專注於自家的核心事業,如果未來有別的合作夥伴的,他們將先和NASA就VTOL垂直起降和無人駕駛飛機的管理先進行合作。

事實上,先前已有多家企業要發展下一世代的無人飛行汽車,大多數飛行汽車需要有跑道,有的則是和直升機類似的VTOL垂直起降飛行器,稍早賓士所屬的戴姆勒集團(Daimler),就已斥資5000萬美元開發德國一家垂直起降飛行汽車Volocoptor也是著眼於未來無人駕駛飛行器的商機,它的垂直起降功能正符合UBER的需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