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灣日系車還不夠安全?日系車安全大進補,主動安全輔助明年可下放各平民化車款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27/2017)
字級設定:
相較於歐洲的VW 和SKODA等大眾化品牌,日系品牌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似乎少一點,不過我們也看到幾個日系品牌今年起正全力追趕,不只具備更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屬於頂級車才會有的半自動駕駛安全輔助系統,正逐一下放到各個平價車款上。

包括TOYOTA、HONDA、 SUBARU等品牌的平民化車款,在美日等市場都已經配有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至於台灣呢?目前僅只有極少數車款才有,要全面普及,要等到明年春天。

TOYOTA最近針對日本國內市場,推出安全規格升級的新車型,如本周入門款油電車Priusα,全車系追加標配Toyota Safety Sense P安全系統,簡稱TSS P,系統整合了多項安全防護系統於一身,透過車內後視鏡後緣的攝影機,以及車頭運用毫米雷達波),掌握前方狀況,包含對前車和行人的偵測,主動式撞擊預防系統 (Pre-Collision System)、主動撞擊煞車輔助系統 (Pre Crash Brake Assist)、車道偏移警示系統 (Lane Departure Warning)、以及自動緊急煞車系統 (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

不過目前台灣TOYOTA車款在台灣,包含進口車款尚無TSS P的配置,即使像Sienna或Previa等階車款,雖有多項安全警示系統,但並沒有TSS P,而台灣進口的CH-R,也沒這項安全配備,但今年上半年在北美市場卻已列為CH-R的標配。唯一例外是今年RAV4車系2.0汽油尊爵以上車型,已配置Toyota Safety Sense(TSS)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算是好的開始,預計明年起,TSS或TSS P,可望普及到各車型上。

而SUBARU品牌車款搭載的Eyesight自動安全輔助系統,今年下半年陸續標配在各車款的2018年式新車上,包括2018年式的Forester等,接下來也會普及到各車型上,台灣今年SUBARU的車款並未及時配備,不過2018年起,多款新車將會搭載上主動安全科技,在今年底的2018年台北車展中,SUBARU將會正發表會此一安全科技。

另一人氣品牌HONDA,其實在日本不只是高車款才有配備Honda Sensing,在日本本土,早下放到平民化車款,今年大改款的K-Car迷你車N-BOX,就把Honda Sensing列為標準配備。不過目前在台灣頂規的1.5 S,今年則導入Honda Sensing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內含ACC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LDW車道偏移警示、LKAS車道維持輔助、LSF低速自動跟車功能、CMBS碰撞緩解煞車系統、FCW前方碰撞警示系統等。

已知今年底的台北車展,台灣本田也將正式發表Honda Sensing主動安全輔助系統,並搭載在2018年式的Odyssey之上。明年Honda Sensing可望逐步下放到其他的車款和車型之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