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AMSUNG不只會做手機!韓國政府批准上路測試自動駕駛系統
AUTONET記者:Ising(05/08/2017)
字級設定:
今年全球各大車廠、科技公司皆陸續投入自動駕駛技術研發,經過封閉道路測試之後,接著就是讓系統上路實地測試,但為了確保用路人、行人安全,各國都訂有嚴格的測試規定,車廠或廠商必須通過申請才能順利上路測試。韓國首屈一指的科技龍頭SAMSUNG也投入自駕系統研發,近日韓國政府批准該公司自駕路測申請,這也意味著SAMSUNG在自駕領域立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根據The Korea Herald報導,SAMSUNG自駕系統道路測試的申請在近日已獲得韓國政府批准,不久之後,SAMSUNG用來測試自駕系統的測試車便會出現在韓國的大街小巷中。SANSUNG並非自行打造一輛自家的自動駕駛車輛,而是研發一套自駕系統,未來便會提供給汽車製造商。過去已有多達20項有關自動駕駛領域的測試申請獲韓國政府批准,包含HYUNDAI、KIA也提出多項測試申請。

據了解,SAMSUNG的自動駕駛系統將會裝載於HYUNDAI提供的測試車輛上,至於是什麼車SAMSUNG並未明說。同樣為科技大廠的APPLE、INTEL、NVIDIA,近年也投入自動駕駛技術研發,並且也都企圖以共應商或是與車廠展開合作關係,以搶攻日漸火熱的自動駕駛市場。

自動駕駛技術勢必逐漸成為一股趨勢,當自動駕駛達到成熟階段,我們不必再手握方向盤、腳踩油門剎車操控車輛,只需悠閒的翹著二郎腿、喝咖啡、看報紙,等待車子自已載我們到達目的地即可。想像一下,當馬路上的汽車都具備自動駕駛功能(高度成熟的階段),車與車透過各種感應裝置、電子設備彼此溝通,按著標線、限速、安全車距、號誌行駛,相信也能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無形間創造一個更安全、舒適的用路環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