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只有355輛!JAGUAR-LAND ROVER投資Arc Vehicle進軍純電二輪領域!
AUTONET記者:Allan(11/13/2018)
字級設定:
隨著新能源產業的興起,無論是新創立品牌或是百年車廠都逐漸將產品走向電動化,不過JAGUAR-LAND ROVER除了汽車電動化,似乎也想進軍電動機車領域,日前JAGUAR-LAND ROVER宣布正式投資英國電動機車初創公司Arc Vehicle,正式進軍電動摩托車領域。

這間總部位於英國考文垂(Coventry)的電動機車品牌,創辦人是曾擔任JAGUAR的高級主管Mark Truman,此次的投資,JAGUAR-LAND ROVER也是經由InMotion投資基金的支持,該公司除了主打純電動摩托車外,最特別的就是純手工打造的碳纖維車體,車廠的首款車型Vector確定於2018米蘭摩托車展上發表。

首款車型Vector無論是在電池模組或是車身材質,都被公認為有史以來最先進的摩托車,車身使用碳纖維外採用單殼式結構,車輛的前後搖臂也是採用碳纖維材質,不僅滿足車輛強度與輕量化的二大需求,另外也配置了知名大廠Ohlins避震器,剎車也使用名廠Brembo,也因為以碳纖維材質打造,該車空重僅220kg,與同類車型相比輕上約60kg,不只是車身輕量化,強度也符合世界摩托車錦標賽(Moto GP)的水準。

電動車最備受關注的動力,則是使用該公司開發的電動馬達而電池模組,這樣的搭配可以在3.1秒即可達成0-96km/h(0-160mph)的加速表現,極速更達到193km/h。

至於電動摩托車最令人關注的續航力,原廠表示在市區可以達到320 km,到高速公路路段則可達193km,但最終確認數據目前尚未公布。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該車除了配置影音系統,還配有一個高科技的安全帽,內部可以顯示里程和衛星導等資訊在面罩上,不過這項新產品目前只打算製造355輛,預定售價為11.7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360萬元)。(價格均以當天匯率計算為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3/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