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安全帶繫了沒?CHEVROLET於夏季安裝Buckle to Drive功能
AUTONET記者:Allan(05/23/2019)
字級設定:
近年的交通事故案件年齡層有下降趨勢,類似的問題不只有台灣發生,包括美國市場也有相似的問題,以美國國家公路交工安全管理局(NHTSA)提供的數據顯示,絕大多數在美國發生傷亡事故的都是青少年,而且沒有正確繫上安全帶的案例是最多的,針對這項問題,美國車廠CHEVROLET在旗下車款推出名為Buckle to Drive的功能,提醒駕駛要繫好安全帶才能開車。

安全帶的用處就是用來保護車內的乘客,在車輛碰撞時可以為車內乘客採取保護措施,但是根據美國國家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的說法,在美國境內使用安全帶最低的年齡層就是在青少年,另外在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提供的報告更是指出,絕大多數的交通事故傷亡的都是青少年沒有將安全帶繫上的緣故。

CHEVROLET推出的這項新功能就是要培養年輕和新手駕駛正確的開車習慣,上車發動引擎後的第一件事情並不是打檔,而是將安全帶正確的繫上,如果駕駛沒有將安全帶繫上,那麼也別想將檔位打入D檔,不僅如此在儀表板中央也會顯示Buckle Seat Belt to Shift提醒字樣,只有將安全帶繫上後才可以入檔。

這項功能將會在在今年第二季上市,原廠也宣佈這項功能將會是2020年式 Traverse、Malibu和Colorado三款車的標準配備,此外,從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進行的研究報告指出,有搭載類似功能並舉有提醒效果的車款能夠提高16%偶爾使用安全帶的使用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