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多款車型國內有售!Ward’s Auto公布2019年十大最佳內裝(上)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29/2019)
字級設定:
隨著2019年已經過了快要一半,國際專業汽車媒體Ward’s Auto在近日公布了2019年的十大最佳內裝,今年他們同樣選出了32輛車,並從中進一步挑出十款最終的贏家。而這十大最佳內裝當中,更不乏台灣目前有在販售的車款,這也讓這份名單顯得更相當有參考價值。

通常看到這種評選,相信不少讀者會認為價格越貴的車款,內裝鋪陳自然也越豪華,那還有什麼好選的?不過Ward’s Auto不但自己有一套評比的標準,其中的重點除了車室內部整體的質感與設計感之外,重點更放在組裝上的細心與細緻程度,所以不一定是高價車款才能夠入選。

舉例來說,今年入選32款車的AUDI A8,其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的螢幕金屬飾條,因為些許的公差導致無法完美對齊,這點就被眼尖的評選委員給抓了出來。另外,包括M-BENZ GLE 450、LEXUS ES 350也分別因為尾門、B柱的塑料板件與車頂篷的密合度不佳被抓出來。此外,包括HYUNDAI新一代Santa Fe、NISSAN Kicks以及TOYOTA RAV4 Hybrid等平價車款,也因為內裝各方面都有車水準的表現而入選。

本次入選Ward’s Auto 2019年十大最佳內裝的車款包括:BENTLEY Continental GT、BMW M850i、GENESIS G70、HYUNDAI Santa Fe、JEEP Gladiator、LINCOLN Nautilus、M-BENZ A220、NISSAN Kicks、TOYOTA RAV4以及VOLVO V60。由於當中有高達七款車型在國內有在販售,接下來我們會用上下兩篇的篇幅,來為各位介紹這些車款入選的理由。

2019年十大最佳內裝(依品牌字母順序排序)

BENTLEY Continental GT
身為十大最佳內裝當中牌價最高的車款,Continental GT自然有許多讓人讚嘆之處。首先,Continental GT的內裝設計代表了品牌新一代的內裝設計手法,不但用料高檔、質感細緻,在許多細節的用心也充分反應了本車的身價,例如包括方向盤上的控制滾輪、雨刷撥桿以及中央鞍座上的控制旋鈕周圍,都做了相當精緻的雕花。


Bentley Continental GT內裝




近年來許多品牌也會在揚聲器格柵上做文章。



另一方面,位於控台中央可翻轉呈現出12.3 吋觸控螢幕、3個分別顯示車外溫度、羅盤與計時器的三環錶面與木紋飾板的配置,可說是匠心獨具。而透過中央觸控螢幕控制的包括按摩功能、車室內部照明以及音響系統調整,都提供了相當精細且多元化的功能,同時使用上也相當容易。最後,以往在設計上比較少著墨的揚聲器格柵,Continental GT也有相當亮眼的表現。


BMW M850i

BMW M850i
BMW 8系列於品牌旗艦跑車之位,M850i更是旗艦中的頂級車款,除了極為豪華的內裝、性能也不遑多讓。BMW一向以高度駕馭樂趣為號召,M850i身為旗艦跑車,採用以駕駛人為中心的中控台設計,並配置了寬大的觸控螢幕與實體按鍵,讓各項功能的設置與操作都相當簡單便利。車室內部的金屬飾板質感相當細緻,尤其中央鞍座上的旋鈕搭配水晶排檔頭,質感可說是完全不負品牌旗艦跑車的位階設定。





而M850i車室內部的整體鋪陳也相當亮眼,包括在座椅上用了三車縫線,車門內部整體造型也很巧妙,同時中央鞍座與後座連結也提供了流暢的視覺效果。另一方面,方便性也是M850i勝出的原因之一,透過前座椅背的拉環,能夠輕鬆地讓前座椅背傾斜滑移,讓後座乘客出入較為輕鬆,而後座椅背能傾倒功能也提升了車輛承仔空間機能的運用彈性。


GENESIS G70

GENESIS G70
雖然HYUNDAI進軍豪華品牌領域是近幾年的事情,但其進步的速度卻讓人不得不佩服。這次入選的Genesis G70,無疑是高CP值的代表之一。原廠相當注重各項組裝細節,這也成為G70獲選的最大關鍵,當中包括車縫線與各個板件間的接合都非常緊密。除了座椅相當符合人體工學之外,駕駛輔助系統與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的表現也都相當稱職。





G70的鋁質金屬飾板有著不錯的質感,搭配座椅上與各處的菱格紋車縫線,也提升了豪華感。同時G70對於後座乘客也相當照顧,不但在前座側邊設置了按鈕,讓後座乘客能夠輕鬆調整,後座椅本身舒適度也很足夠。而其椅背傾倒機能,在椅背傾倒後能夠與尾箱底板連接成平坦的空間,大大提升空間運用的彈性與方便性。


HYUNDAI Santa Fe

HYUNDAI Santa Fe
HYUNDAI會被說進步神速並不是沒有原因的,包含這次獲選在內,已經是HYUNDAI第八次獲選年度十大內裝。Santa Fe的用料營造出不錯的質感,消光金屬飾板配合木紋飾板,加上整個控台的線條設計可說是相當流暢。Santa Fe也標配了駕駛輔助科技。





另一方面,正因為Santa Fe屬於平價車款,所以原廠的用心雕琢使其更顯超值,其中後排座椅提供了加熱功能,並且導入無線充電功能,而後排的私密窗廉以及髮絲紋鋁質飾板,通常是在豪華車款上才會見到的配置,這些Santa Fe卻一樣也不缺。另一個吸引注目的同樣也是揚聲器格柵,位於車門扶手下方的揚聲器格柵,採用了不規則的岩石狀凹凸設計,可說是讓車室整體擁有更加活潑的視覺效果。

這次介紹的四款當中,目前BENTLEY Continental GT為常規販售車型,BMW M850i則是先前曾推出限量預購。至於新一代Hyundai Santa Fe部分,雖然目前尚未開賣,但根據目前掌握的資訊顯示,台灣上市只是早晚而已。而且現行車主也別難過,因為現行世代的Santa Fe,同樣獲選2013年Ward’s Auto年度十大最佳內裝。所以廣義來說,上述除了Genesis G70之外,都還算是買得到,但下一期所介紹的六款車當中,竟然有四款在國內有販售,究竟是那些車款,就請各位靜待下回分曉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