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嗅到違法氣息,德國檢方突擊搜查PORSCHE辦公室
AUTONET記者:Ginny(05/31/2019)
字級設定:
在本周二(5/28),德國檢方與警方、稅務員等總計快要190人的大陣仗出動調查PORSCHE位於德國的總辦公室,不但沒收電腦、手機等等設備以做調查,還一併搜查了包括執行長Oliver Blume、首席財務長Lutz Meschke、人力部長Andreas Haffner等人在內的辦公室,懷疑PORSCHE內部有人與工會人員牽涉違法交易。

德國檢方以及PORSCHE都拒絕針對此番調查做出回應。不過,負責此案的檢察官Heiner Römhild表示,他們的確正在調查PORSCHE內部員工是否有人牽涉賄賂或是濫用公司財產的行為,但並未明確指出懷疑涉案的到底有哪些人。

而有外媒猜測,涉案的工會人員正是工會領袖Uwe Hück,因為他的發言對PORSCHE影響力很大,可說是PORSCHE之中的重量級人物,能影響公司決策甚至是產品研發相關決定;不過,Hück聲稱,他除了薪水進帳以外,並沒有收到或是牽涉到任何神秘匯款,還知情不報、隱瞞德國國稅局。

若調查結果真能證明PORSCHE內部有人付他們不該付的錢,或甚至是允許這些款項的支付,那麼涉入案件的人就等同於濫用了公司財產,將須面對違反信託義務的懲罰,得受刑法制裁,最高有可能得吃長達十年的牢飯。先前,德意志銀行的前任總裁Josef Ackermann就因為支付太誇張的高額獎金給Mannesmann集團公司中的多位經理,被判須付320萬歐元(約合台幣1億1270萬)的罰款,檢方才隨後撤銷告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3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