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廂型車岌岌可危?MERCEDES-BENZ重新評估廂型車系列產品
AUTONET記者:Ginny(08/22/2019)
字級設定:
MERCEDES-BENZ的廂型車部門總管Marcus Breitschwerdt在週二表示,母公司DAIMLER因為柴油引擎衍生出不環保的印象,而正在評估旗下廂型車系列產品。

在推出電動廂型車EQV之後,車廠也期望將公司的獲利能力最大化,因此便開始重新審視並調整他們的策略方向,同時,DAIMLER也會尋找節省成本的機會,包含評估公司各個產品的成績、現況等等。

車廠除了正在審查他們現在的狀況,同時也反省原本可以達成的;而Breitschwerdt也說到,X-Class中型皮卡車型銷售並不如公司預期,不過,X-Class算是針對利基市場(niche)所推出的產品,而賓士目前也沒有興趣加入大型皮卡車市場。

他也說,廂型車部門在管理上面層級過多,而且車廠其實在之前就有尋找哪些方式可以節省固定成本,並盡量避免裁員,因為DAIMLER光是在廂型車部門工作的員工就有多達26,000人。

而賓士近日也推出了電動廂型車EQV,據稱將能行駛多達400公里,而且將電池充電到80%也只要花上45分鐘以內就能完成。

Breitschwerdt總結,他期望車廠到了2025年,廂型車方面的銷量能增加15%至25%,而且在乘用車方面也必須提供純電驅動的選擇;另外,為了確保足夠的電池供應、讓生產能順利進行,車廠也將會考慮多找一些電池供應商來合作。

而除了電動車以外,在自駕方面,Breitschwerdt認為雖然自駕技術發展已有成果、甚至已經能上路,但針對自駕車所設計的商業模式仍尚未發展完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