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KODA推出聽引擎聲就能診斷車況和潛在故障的聲音分析器手機應用程式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2/2020)
字級設定:
就好像中醫的望聞問切,單是聽聽引擎的聲音,就能找出車子的問題,SKODA推出一套車況診斷工具,利用智慧手機的App來聽引擎聲,就能查出車子的故障所在。SKODA近完成一款全新的智慧手機應用程式的試用版,這套App可以讓SKODA在歐洲各地區的經銷商和服務廠的技術人員工作更加輕鬆。

SKODA的這個App應用程式稱之為Skoda Sound Analyser聲音分析器,是由SKODA內部開發的,是一個很簡單的診斷工具, 只要透過收聽引擎運轉聲響的簡單動作,就能查出車子的潛在故障。SKODA表示,此一系統非常靈敏,它甚至能聽到最輕微而不規則的引擎怠速聲,並提出一系列應該做的服務與維修建議。

此一應用程式能記錄引擎的聲音,並將它和一組健康的SKODA車款錄音進行比對,可以找出聲音訊號中的差異,並使用演演算法,向技術人員建議最佳的處置方案,它將音訊檔轉換為光譜圖 (聲學信號的視覺描述 ),並將它和光譜圖的偏差進行對比。根據SKODA所說,該系統的精準度超過90%,而且它不能只解決引擎的問題,此一聲音分析器應用程式也可以用於轉向系統、變速箱,甚或是空調系統壓縮機的可能故障診斷,品牌表示未來還會有更多的運用。自 2019 年 6 月以來,此一應用的試用,已在歐洲 14 個市場進行,一共有 245 家SKODA的經銷商和維修服務中心參加此一測試計畫。

SKODA售後服務主管Stanislav Pekaé表示,聲音分析器是SKODA「以數位化創造的新機會的一個最佳案例,即使是在售後服務方面,也是如此。我們將繼續持續使用AI人工智慧技術,為客戶提供更加個人化的服務,進而再增強客戶的用車體驗。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2/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