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強力抑止武漢肺炎疫情,北美地區各汽車品牌紛紛停工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20/2020)
字級設定: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除了歐洲已經淪陷,美國的疫情也同樣不斷在升溫,並且已經進入緊急狀態。在美國同樣屬於汽車大國的情況下,除了美國本土品牌,其他國家於北美設立廠區的品牌,也在近日紛紛宣布進入時間長短不一的暫時性關廠狀態,而在這個全球疫情大爆發的情況下,考慮到各種經濟活動的停滯,今年度的汽車市場表現恐怕堪慮。

目前,屬於北美本土品牌的FCA集團、FORD以及GM集團,旗下位於美國近內的工廠已全數暫時停工,現階段停工預計將持續到本月30日。日系品牌方面,情況同樣也不樂觀,原本不打算停工的HONDA,後來也宣布包括北美、加拿大與墨西哥的廠區全數關閉,預計持續到本月31日;同屬日系的NISSAN也同樣宣告停工,且時間甚至到4月6日,至於TOYOTA目前則僅打算關閉本月23與24兩日,來進行廠區的消毒作業。

此外,面對確診人數持續增加,美國也開始解決醫療器材短缺的問題,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就宣佈將啟動1950年美國在韓戰時期頒布的《國防生產法》,這讓總統有權力要求國內企業進行國防用品的生產。也因此FORD與GM已先後與美國政府進行溝通,並協調生產包括醫療呼吸器、口罩與其他對抗疫情所需的資源的安排。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0/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