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北美推出全新2代Venza油電複合動力休旅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9/2020)
字級設定:
TOYOTA針對北美市場開發生產的五座中型SUV休旅車Venza,第一代Venza於2008年至2015年在美國銷售,直接對上 Subaru 的Outback和 Honda的 Crosstour,後來Venza停產, 而今年TOYOTA決定讓Venza重返北美市場,推出二代車型,它其實和TOYOTA上月在日本本土推出的Toyota Harrier造型風格幾乎相同,而且是採用電複合動力,而造型和旅行車很相似的一台跨界休旅車。

全新的Venza同樣仍是一即中型雙排座且帶著旅行車風格的的跨界休旅,它採用和Toyota Highlander相同的TNGA-K平臺,豐田強調全新的Venza可提供轎車般一的駕駛體驗,同時具備跨界休旅的的便利性與休閒特色。TOYOTA表示,Venza具備和RAV4相當的大小,雖然它的車身稍長一點,比較像是大小適中的Highlander Hybnrid,但是它具備RAV4豪華車型的內裝配備。

Venza的車頭造和TOYOTA的2021年式氫燃料電池車Mirai非常相似,它擁有特大的下氣壩力並結合突出的橫柵,並配備纖細而設計時尚的車頭燈組。車頭TOYOTA的廠徽兩側是摺痕式的飾板,並以U型的鍍鉻飾條串接左右車頭燈與中央水箱護罩。車側標配 18吋多輻式雙色鋁圈,另可選配有表面鍍鉻處理的19吋輪圈。

雙排座的座艙,LE 和 XLE車型標配 8寸觸控螢幕,更高階車型則是配備 12.3 吋觸控螢幕。駕駛者受惠於 4.2吋或可選配的 7 吋儀錶,還有10吋抬頭顯示器,以及九只揚聲器的高級音響系統,同內建動態導航系統,同時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與Amazon Alexa連結。

TOYOTA也首次為Venza安裝有史以來第一個結合電磁毛玻璃技術的全景玻璃車頂,乘客利用控鍵就可以選擇調控透明玻璃或是毛玻璃。另外在Limited頂級車型上,也配備和Avalon相似的且可以在停車時提供視覺輔助,此系統稱之為邊際掃描(Perimeter Scan)功能,配備 Birds Eye View 鳥瞰圖攝影鏡頭,此一系統最早亮相是在2016年式RAV 4,使用者 只需點擊該圖標,就能啟動這項功能,目的在為車主提供停車操作輔助。

TOYOTA宣稱Venza第二排座椅之後,共擁有36.3立方英尺的空間,相當於1027公升,它的鋰離子電池體積夠小,可以安裝在後排座椅下,但不會影響行李廂的置物空間。

它動力是以一具2.5升四缸汽油引擎,搭配三個電動馬達,油電綜效馬力為219hp,原廠沒有給扭力數值,TOYOTA表示,初步測試顯示LE車型它的油耗表現為一公升可跑17公里,匹配的CVT 變速箱,將動力透過四輪驅動系統分配配給四個車輪,該系統宣稱高達80%的動力會分配給後輪。以避免前輪滑移。

安全配備部分,全車系標配8氣囊、循跡控制系統和Toyota Smart Sense 2.0安全感知 套件的主動安全系統,內含自動式遠光燈輔助、全速域雷達定速巡航控制、車道偏離警示和車道維持與道路號誌辨識輔助系統。TOYOTA也還沒有確認車價細節和確切的新車發布日期,只確認第二代Venza將在2020年夏末以2021年式新車上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