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攜手開拓無人商用領域,NAVISTAR與TuSimple合作研發自駕卡車
AUTONET記者:Ginny(07/17/2020)
字級設定:
美國卡車製造商NAVISTAR近日宣布已收購自駕技術研發公司TuSimple(圖森未來)部分股權,而兩家公司也在週三表示,雙方計畫在2024年推出共同開發的自動駕駛卡車,並在美國建立全國性的自動送貨網絡。

商用卡車自動駕駛技術這一領域已經吸引了不少投資者,比起推廣真正能夠達到「無人」程度的自動駕駛汽車或甚至是無人計程車等等,無人化商用卡車其實較為容易達成、成本也較為便宜,對於許多投資人或是車廠來說,可說是一項新的獲利途徑。

與自動駕駛汽車、無人計程車最大差別之處在於,自動駕駛貨車主要會在定好的地點之間、一個固定的路線上面運行,而且這些路線絕大部分都是所有沒有紅綠燈或行人的高速公路,與必須在隨機地點之間載運客戶相比,自駕卡車路況更容易預測。

針對這次藉由收購股權而進行的合作,雙方公司都沒有透露資金規模,NAVISTAR方面簡單表示,之所以選擇TuSimple,是因為公司所研發的軟體比競爭對手更發達,雖然目前只有收購少數股權,但隨著進入下一階段的合作研發,很有可能繼續增加持股。

TuSimple方面則表示,公司將與NAVISTAR共同開發的卡車將在自駕等級Level 4級之下運行,也就是說,車輛並不需要一個司機、且無時無刻專注在駕駛任務上面,雖然最終目標當然是達到最高的Level 5等級、也就是完全的無人化自動駕駛,但這將需要更多的資金、時間與研發的投入。

兩家公司早從2018年以來,就一直維持合作關係,而NAVISTAR方面也補充到,想要在2024年達成的大部分工作,像是測試卡車等等,技術都開發得差不多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7/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