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挖角挖太多?TESLA控告RIVIAN蓄意竊取商業機密
AUTONET記者:Ginny(07/27/2020)
字級設定:
TESLA近期已針對美國電動新創RIVIAN提起訴訟,認為RIVIAN竊取了車廠的商業機密,並故意為了得到這些資訊而挖角TESLA員工,利用員工提供TESLA內部機密資訊。

另外,車廠也宣稱,他們發現其中四名TESLA前任員工身上帶著了他們原本不該知道的機密資訊,因此在加州聖何塞(San Jose)州立法院提起了控告,並且指出,這些前任員工轉任至新雇主時盜用了TESLA機密資訊,利用這些資訊來服務新雇主、替新雇主也就是RIVIAN提供更多的競爭優勢。

不過,到目前為止,RIVIAN一直都否認這些指控,並且特別指出,實際上已經有要求新進人員沒有從前雇主帶來會牴觸知識財產法的任何資訊,官方也回應到,團隊是由高效率及使命感所驅動,而車廠的商業模型、技術等等全都來自多年的工程、設計與各種策略的應用,這需要的是在相關技術與汽車領域數千名員工的貢獻與專業知識才有辦法達到的。

至於目前,TESLA最近股價一直攀升、甚至一舉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車廠,疫情危機看來也是順利度過,畢竟雖然工廠關閉了數週之久,但產量僅比2019年同期間低了5%。

RIVIAN則是距離首款車型生產還有大約一年的時間,目前已有推出原型車進行測試,而且,最近還獲得了25億美金(約台幣736億)的新資金,不只是獲得了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的資助,其他車廠以及相關產業像是FORD、Cox Automotive也都有提供車廠資金。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7/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