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三菱汽車將逐步淡出歐洲,轉戰獲利較高的東南亞市場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8/2020)
字級設定:
銷售不利,加上新冠疫情使然,三菱(MITSUBISHI)正展開全球性的業改革計畫,將大幅削減成本,三菱將無限期地凍結在歐洲推出新車型。在走向「小而美」的旗幟之下,日本三菱汽車計劃在未來兩年內將固定成本降低到20%,它也將轉向以亞洲為中心的業務結構,並透過縮減低利潤業務項目,來改善營業利潤。


三菱汽車計畫把公司的資源集中在東南亞市場,目前三菱在東南亞市場占有率達到6.4%,相形之下,三菱在歐洲市占率僅僅1.0%,在北美市場更只有0.9%。該公司去年在東南亞市場的營業利潤為636億日元(約合新台幣180億元),而三菱在其他全球市場的營業利潤才只有128億日元(約合新台幣36億元)。

三菱計劃「凍結在歐洲推出新產品」,這意味著全新一代L200皮卡休旅、Outlander SUV和Mirage Supermini等新車型,未來都不會在歐洲銷售。三菱英國公司發言人表示,無法說明這種情況將會持續多久,但他表示,這種情況正在快迅演變和變化。

三菱計劃從2022年底開始,透過整合對核心區域市場和產品的投資,實現"可永續成長的目標。日本國內市場的變化,包括三菱將會把Pajero的生產從Sakahogi轉移到岡崎,並且關閉一些不獲利的經銷據點,並且推動共享和汽車訂閱業務。而在歐洲新車型的凍結,也意味著當現有車型不符合歐盟排放法規時,它們不太可會有後繼車,這表明三菱將逐步退出歐洲市場的意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8/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