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mart變成電動車品牌、中國公司,吉利控股與賓士合資在中國成立smart全球公司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9/2020)
字級設定:
可能許多人根本就忘了,最初它是瑞士錶廠老闆和賓士工程師的發想,所創造在當年非常前衛的汽車品牌,不過生不逢時,註定smart要走向衰敗的命運,而如今故事的最新進展,大家都意想不到,smart變成一間只生產電動車的公司,而且是一間中國公司。

7月27日,賓士(MERCESES)和中國吉利控股發布聯合聲明,雙方合資黃同組成smart全球合資公司,在中國中國寧波杭州灣正式註冊,公司名稱為「智馬達汽車有限公司」,英文名稱仍是smart。另外成立 smart歐洲有限公司,做為「智馬達汽車」的全資子公司,將負責未來smart在歐洲市場的供應、銷售和售後服務。

新公司是在得到語國當局必要的批文之後,於年初正式成立,在籌組合資公司過程中,smart的全球企業總部,從德國的貝布林根(Büblingen)搬到中國的新據點:寧波杭州灣,未來賓士將只負責產品設計,未來smart從開發到生產,還有其他一切都得到了吉利控股的認可才行。

「智馬達汽車有限公司」資金54億元人民幣,雙方將各出資27億元人民幣,賓士是smart品牌出資的形式獲取相應股份,也就是出錢的還是中國吉利,而合資公司董事會將由6名成員組成,雙方各委派3人。雖然smart新一代電動汽車的生產製造將移往中國,但新合資公司並未準備放棄歐洲,也因此,賓士和吉利控股近日宣布成立smart歐洲有限公司。

已知未來所有smart的車型都將以全新開發的電動車平台為支援,該公司已承諾放棄目前的微型車市場。smart的未來電動車在尺寸上,將增長到足以達到豪華B級車的級距,目前市售車如Toyota Yaris、Ford Fiesta、 Volkswagen Polo、 Opel Corsa、Peugeot 208、Nissan March等。也就是說未來smart電動車將從微型車變成小型車。

「智馬達汽車」合資公司決定任命佟湘北,擔任合資公司全球執行長,他將統籌smart品牌銷售、市場營銷、研發、生產和售後等所有業務營運。而在此之前,佟湘北曾擔任吉利集團總裁助理、領克張家口工廠總經理、領克學院院長,在汽車行業有超過20年的資歷。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