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相信不受歐洲第二波疫情影響,VOLVO預估歐洲銷量仍將呈現增長
AUTONET記者:Ginny(09/28/2020)
字級設定:
最近歐洲新冠案例又再度激增,汽車產業的前景也添上一層不確定的陰影,不過,VOLVO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透露,車廠預計今年下半年的銷售,將仍達到與去年同期間差不多的銷售量。

VOLVO於2010年就被中國吉利汽車母集團吉利控股收購,在執行長Samuelsson任職期間,已針對品牌進行重新定位,期望品牌能夠成為擁有一系列SUV車款的豪華品牌,並與BMW、MERCEDES-BENZ等更大的競爭對手同台競爭。

2019年已經是車廠連續第七年創下超過700,000輛汽車的年度銷售紀錄,雖然今年稍早受到新冠疫情打擊,但中國與美國市場需求強勁,近幾個月來,銷售甚至出現大幅反彈。

不過,Samuelsson也指出,歐洲疫情已經開始了第二波,讓前景變得更加不確定,但今年七月與八月的情況非常好,九月則是與去年同期差不多,至於今年下半年的時間裡,車廠預估也將與去年差不了多少。

在汽車製造方面,Samuelsson則指出,VOLVO位於美國與中國的工廠都持續有產能,而位於瑞典哥德堡(Gothenburg)以及比利時根特(Ghent)等地的歐洲工廠也都正全力運轉。

另外,今年年初集團還宣布要與吉利汽車合併的計畫,不過,因為吉利正在申請進入中國股市,這個計畫暫時被推遲,針對合併,Samuelsson也表示,雙方目前正在進行合併協議,並有望在年底之前就宣布這方面的進度,而雙方的正式合併將讓車廠變成一個強大的全球性集團,管理階層以及董事會也都將國際化。

VOLVO也將目標設為在2025年之前,有多達至少一半的銷售都為電動車款,並且也計畫將內燃引擎車款部分另外拆分成一個獨立的部門;在九月,車廠也會開始生產首款純電車款XC40 Recharge P8,而在之後,車廠更計畫每年都要推出一輛新的純電車款。

 
XC40 Recharge
 
 
XC40 Recharge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8/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