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旗下純電動車Leaf將於2025推全新第三代車型,將變身成為電動SUV休旅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9/2021)
字級設定:
面對新世代純電動車的一一問世,原本是全球純電動車的先驅車款Leaf,如今已顯得老態,而且性能和續航力可能不敷使用,其實NISSAN的高層已證實,品牌正在研發第3代的Leaf,而它將變身成為一台純電動SUV休旅車,也是NISSAN第五款電動化SUV。


NISSAN歐洲分公司總裁Guillaume Cartier證實,NISSAN位於英國Sunderland的工廠將生產全新電動跨界休旅,以取代現有的NISSAN Leaf。其實今年7月,Sunderland就已宣佈將建造一座新的跨界休旅車生產工廠,該工廠已砸下10億英鎊進行工廠改造,該車型原本市場預測它將是Leaf的後繼車,而Guillaume Cartier今天證實了此事。

Leaf將在2025年左右從兩廂車轉型成為電動跨界休旅,並且採用雷諾 - 日產 - 三菱聯盟(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Alliance)共同開發的 CMF-EV 平台。屆時,NISSAN的核心車款將包括五款新車型,而且全部都是電動跨界休旅,包括Juke、Qashqai、Ariya和X-Trail,再加上Leaf的大改款。因此,NISSAN將不只在歐洲開發任何更傳統的車型,如轎車、兩廂車和旅行車。然而,NISSAN也將求助於其聯盟的合作夥伴,包括三菱和雷諾,為其他市場區隔車款尋找利基,主要是找一台小型車能取代現有的Micra(或March)。Guillaume Cartier表示,我們將期待聯盟提供完整的產品陣容和動力系統。

有關電動化的關注,意味著日產不會再投資開發內燃機動力技術,使它符合歐盟7期排放標準,歐洲將在本世紀中旬再推出更嚴格的相關法規。Guillaume Cartier表示,從戰略上看,我們應該押注於電動化。如果我們投資 EU7,球場成本大約是每輛車獲利率的一半,大約需要 2000 歐元才能轉嫁到客戶身上。因此,我們押寶於EV電動車,而且也將會努力降低電動車的製造成本。

預料全新3代Leaf會有亮眼的外型和更大的續航力,也將會有更強的性能,以及更安靜和輕鬆的駕馭等特色,使Leaf能重新搶回EV的流行主導地位。NISSAN預計到2030年,其80%的銷售量將實現全電動汽車銷售,到2025年,全部車系將實現全面電動化,採用純電力驅動或E-Power油電複合動力。

NISSAN執行長內田誠證實,公司不會在氫氣技術方面進行投資,而是選擇專注於電池電動汽車。我們的競爭對手有許多技術解決方案,對我們來說,我們決定電動車。NISSAN曾經擁有氫能源的技術,但到目前為止,EV是我們的資產,也是我們想要發展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9/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