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21商業車智能研討會(二)在各界期許與熱烈互動中圓滿落幕!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5/2021)
字級設定:
儘管疫情充滿各種變數,2021第四屆商業車博覽會除了已經在台中順利舉行,且同步舉行了「2021商業車智能研討會(一)」,在疫情後來突發三級防疫警戒之後,11月10日於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亦持續以政府電動車政策為核心,提出產業現況與需求,針對法規與運輸人力提升....進行座談,更邀集產、官、學、研各界菁英、學者專家與政府官員交流,且自第一屆商業車智能研討會於2018年創辦之後,陸續以智慧運輸、新能源、節能等等為主軸,輔以車輛科技、法規議題、零配件/耗品新知等,已經成為運輸頭家與各界菁英掌握商業車壇最新趨勢的關鍵交流平台,本屆2021商業車智能研討會(二)開幕式,交通部次長陳彥伯更親臨致詞,同時也對中華民國商用車技術發展協會從籌備到成立,期許能夠為提升台灣商業車壇做更多的努力。

 
交通部次長陳彥伯親自參與開幕式並致詞,對於大會與CVTDA中華民國商用車技術發展協會有諸多期許。
 
CVTDA中華民國商用車技術發展協會2021第二次會員大會亦同步舉行。


在開幕式中,交通部次長陳彥伯表示,商用車輛運輸不但在推動台灣經濟發展,扮演不可或缺的關鍵性角色,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不斷變化的情況下,更凸顯了其積極的重要角色,交通部成立了「交通科技產業會報」,希望讓各界與商業車壇有效溝通,面對商用車未來發展更加的電動化、智慧化,政府也希望與各界先進一起努力,且對於中華民國商用車技術發展協會再度提出三大期許:

一、擔任業界與政府之間的溝通橋樑
二、協會未來在政府制訂政策時,可以給予交通部寶貴的建議與時事的依據。
三、協會能夠整合產、官、學、研,大家一起努力來做一個產業提升。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副所長黃新薰講演「政府政策與推動進程」。


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講演「政府對電動載具研發與未來規劃」。


國家電動車政策與商業車發展(上)由台灣大學教授張學孔主持。


商業車誌總編輯盧佛青講演「國際電動卡客車發展彙整」,亦大聲疾呼在發展台灣智慧電動車與推動新能源技術落地時,必須同步考量到消防與防災能量是否也能同步跟上。


本屆2021商業車智能研討會(二)共舉行四場精彩的論壇,上午場包括有國家電動車政策與商業車發展(上)、(下),上半場主持人為台灣大學張學孔教授,且由交通部運研所副所長黃新薰講演「政府政策與推動進程」、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講演「政府對電動載具研發與未來規劃」,接下來則由商業車誌總編輯盧佛青講演「國際電動卡客車發展彙整」。
國家電動車政策與商業車發展(下)由宅配通總經理徐慶懿講演「物流業者使用電動車的需求與期待」。


國家電動車政策與商業車發展(下)YES!裕電能源協理王柏棠講演「電動車產業發展的必要條件」。


國家電動車政策與商業車發展(下)中興大學教授賴慶明講演「國內學術單位研發成果與相關建議」。


接下來,國家電動車政策與商業車發展(下)主持人為TTIA台灣車聯網產業協會理事長吳盟分,由宅配通總經理徐慶懿講演「物流業者使用電動車的需求與期待」、YES!裕電能源協理王柏棠講演「電動車產業發展的必要條件」、中興大學教授賴慶明講演「國內學術單位研發成果與相關建議」。
「商業車產業的人力培訓與銜接」由遊覽車全國公會理事長魯孝亞講演「遊覽車業者的人力困局及解套」。


「商業車產業的人力培訓與銜接」路線貨運全國公會顧問劉仁欽講演「貨運物流業者的人力資源現況」。


「商業車產業的人力培訓與銜接」全國貨櫃貨運公會秘書長李昭功擔任與談人。


國家電動車政策與商業車發展(下)主持人為TTIA台灣車聯網產業協會理事長吳盟分(右一)。


「商業車產業的人力培訓與銜接」由東吳大學教授蘇雄義(右一)主持,在互動時間聆聽現場與會者的訴求與問題。


下午場開場「商業車產業的人力培訓與銜接」由東吳大學教授蘇雄義主持,由遊覽車全國公會理事長魯孝亞講演「遊覽車業者的人力困局及解套」、路線貨運全國公會顧問劉仁欽講演「貨運物流業者的人力資源現況」、全國貨櫃貨運公會秘書長李昭功亦擔任與談人。
「商業車產業發展趨勢」由車輛職能發展學會教授溫富亮主談「相關技術證照之需求與規劃。


「商業車產業發展趨勢」由橡膠暨彈性體同業公會常務理事黃世賢講演「相關技術證照之需求與規劃-輪胎專業技術證照的重要性」。


壓軸的場次「商業車產業發展趨勢」則由中華民國商用車技術發展協會理事長張玉穎主持,由車輛職能發展學會教授溫富亮主談「相關技術證照之需求與規劃(如:輪胎底盤專業技師)」、橡膠暨彈性體同業公會常務理事黃世賢與逢甲大學教授侯勝宗講演「無障礙車輛之需求與補助合理」,且進行與談與現場互動。
「商業車產業發展趨勢」逢甲大學教授侯勝宗講演「無障礙車輛之需求與補助合理」,且進行與談與現場互動。


壓軸的場次「商業車產業發展趨勢」則由中華民國商用車技術發展協會理事長張玉穎(右一)主持,進行與談與現場互動。


商業車智能研討會一屆比一屆有更多各界菁英參與互動(圖為台灣福祉科技董事長古嘉琳)。


商業車智能研討會一屆比一屆有更多各界菁英參與互動(圖為交通部公路總局公路人員訓練所所長林翠蓉)。


此外,CVTDA中華民國商用車技術發展協會2021第二次會員大會亦於同場進行,理事長張玉穎表示,協會將與TTIA台灣車聯網產業協會推廣發展「數位行車記錄器(數位大餅)落地化推廣計畫」,CVTDA將成為資訊業者、政府對於運輸業與商業車界的橋樑,以確認此推廣有益於商業車的技術提昇與科技應用,並且讓運輸業者真正受惠。
商業車智能研討會一屆比一屆有更多各界菁英參與互動。


商業車智能研討會一屆比一屆有更多各界菁英參與互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5/2021)

11/15/2021新聞標題
記者
是危機入市更是超前布署,VOLVO經銷商新凱關渡平原5億打造5星級旗艦店請你喝頂級咖啡
趙惠群
SUBARU揭開電動化序章,全新純電動休旅Solterra日規版全球首發最大續航力530公里
趙惠群
2021商業車智能研討會(二)在各界期許與熱烈互動中圓滿落幕!
盧佛青
超前部署點燃商車市場戰火!HYUNDAI Truck & Bus四大專營經銷商投入營運!
盧佛青
經典再現,融入時尚運動風,ACURA 2023年式 Integra Protype原型車北美發表
趙惠群
雷諾日產戴姆勒三方策略結盟關係告吹, 戴姆勒將出售持有雷諾所有的股權
趙惠群
LOTUS首部電動休旅Type 132預告光達搬上車,主動駕駛安全輔助功力過人
趙惠群
ASTON MARTIN主力車DBX 2022年式改款將推出中國限定直6輕油電複合動力新車型
趙惠群
性能陣列大舉準備大舉擴張?更多Toyota GR輿論傳出
Victor
品牌傳奇指標也面臨電氣化的命運!保時捷總裁確認911將推油電車型
Victor
All New 日野六期全車系新車 重磅登場
davis
在中國稱霸30多年,福斯Santana賣了600萬台終不敵SUV休旅浪潮而被迫停產
趙惠群
法拉利推出舉世獨一無二的客制化改裝車BR20,結合V12引擎最大馬力690匹
趙惠群
二線車廠有大志氣!KIA宣布2040年全球主要市場將完全電動化,2045年全面碳中和
趙惠群
KIA釋出更多EV9概念圖 並訂於11月17日正式發表
Victor
GoShare Select打造11月限定「GoShare Month」美味體驗
編輯組
中華汽車挺你做頭家,啟動eMOVING「青年經銷商加盟計劃」
編輯組
車輛中心取得電動車能源效率檢測認可,助業者民眾雙贏
編輯組
福特六和汽車建立汽車智慧製造典範,獲第七屆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
編輯組
遠創、研華強強聯手,新一代ETC管理平台成功輸出泰國
編輯組
導入全速域巡航模式車道維持輔助系統,New MAZDA3 全速進化登場
編輯組
締造熱情之馭,BMW 3系列、Touring白金極智版全新2022年式正式亮相
編輯組
再現保時捷歷史上的經典一躍:似曾相識的PORSCHE Jump
編輯組
微調續戰!Peugeot 3008 / 5008 推中期改款式樣
Victor

   11/12/2021

   11/16/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