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AMBORGHINI史上性能最強也最稀有的油電敞篷超跑Lamborghini Sian Roadster抵台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21/2022)
字級設定:
這絕不是新車發表會,因為這台車全世界只有19台,台灣也只搶到這麼一台,而且它也已是名車有主了,所以這是限量油電超跑 Lamborghini Sian Roadster的台灣見面會,它的現身也再次驗證Lamborghini代理商嘉鎷興業負責人趙一葵常說的一句話:台灣買家的口袋真的夠深!

也許是因為疫情使然,否則它來台灣的時間應該更早一點。2019年,Lamborghini在當年的法蘭克福車展推出油電複合動力超跑Sian,它不只是Lamborghini有史以來性能最強大的車款,最大馬力819匹,它更是Lamborghini有史以來最稀有的超跑,全球限量生產63台,不過2020年7月,Lamborghini再推出更稀有的Sian Roadster雙座敞篷超跑,全球只限量生產19台,台灣買家下訂後,足足等了快兩年。

Sian在義大利波隆納( Bologna )當地方言為閃電的含意,Sian Roadster和Sian Coupe的差異僅在開篷與否,Sian Roadster維持了和Sian相同的強動力與操控性能。Sian採用的動力是以Avendator SVJ的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加以改良而來,最大馬力784hp,再追加整合在變速箱內的48V輕型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可創造額外的35馬力,使它的油電綜效馬力達到819hp。有關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的戰力,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僅需2.9秒,其最高時速超過350公里/小時,全車車重僅只有1650公斤。

Sian Roadster也配備有由 Lamborghini 自主研究開發,高度先進的動能再生煞車系統。 受益於超級電容作用原理的對稱行為特點,此系統得以使用相同的功率進行充電與放電,儲能系統在每一次制動系統作用時,皆為其重新充滿電力。儲存的能量可立即用於動力提升,讓車輛在行駛加速時立即增加扭力輸出,當時速達到130公里/小時時,動力輸出則由電動馬達轉自引擎,達到整體加速性能強化10%。

Sian Roadster整體造型設計,和Sian Coupe轎跑車一樣,基本上,它是從Terzo Millenio 概念車擷取靈感,,採取LAMBORGHINI激情而銳利的造型設計,Y字井特殊車頭燈形的設計,加上尾燈三疊式六三邊形的尾燈設計,都是外觀最引人人之處,另外也有特別車側進氣口,以及結合液壓結構的主動式尾翼。

Sian Roadster外型也結合優化的空氣力學設計,氣流係由前下擾流導入,通過前箱蓋,穿過車側進氣口,最後通過後擾流,實現空氣力學效應最大化。車身後部採用獨特材料與Lamborghini專利技術,使主動冷卻蓋板的運行可經由智能溫感材料對排氣系統產生的溫度反應觸發作動,當排氣區域溫度過高,蓋板會自動打開,無須任何電子感應輔助,提供輕量優雅的冷卻技術。

值得一提是Sian Roadster的買家,還可以透過LAMBORGHIN客制化部門 Ad Personam,將Sian Roadster改造成為個人專屬的車型,而抵台的Sian Roadster,車色正是出自客制化部門之手而打造,原廠最初發表車款的主打車色:藍色天王星(Blu Uranus)塗裝的車款,並結合搭以Oro Electrum琥珀金點綴,車側配上消光金的輪圈,座艙更是完全白色的主題,選用白色皮革及同色、灰色,雙色麂皮異材質混搭,同時結合飾Blu Glauco 藍色縫線。這些加工所費不貲,也使這台車的稀有性和價值更加凸顯,還遈那句話:台灣買家的口袋真的夠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1/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