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市場萎縮成主因!Mazda將不會以直六後驅平台讓Mazdaspeed回歸
AUTONET記者:Victor(04/01/2022)
字級設定:
老實說,當Mazda發表CX-60的當下,不只車迷,就連筆者自身都開始選擇相信這組與市場唱反調的直六引擎與後輪驅動的平台架構,將會大量下放給其他車款,甚或是讓Mazdaspeed的品牌性能榮光帶回現實,不過,依據目前海外媒體所釋出的訊息,這個期望看似是沒有希望了。


日前,Mazda澳洲分公司發言人,向當地國際媒體確認,近期並無任何將Mazdaspeed相關性能計畫重啟的打算。據悉,日本母公司認為,以目前品牌接下來推廣SUV商品群的策略來說,已經沒有餘韻來處理更高性能且更具獨特性的車輛開發,再者,在研發預算有所限制的情況下,在此時此刻推出性能車也無法具有任何商業效益。

Mazda澳洲分公司市場行銷經理Alastair Doak表示:「這個想法其實很好,我也認為我們目前品牌旗下陣列產品的性能也頗具水準,但目前市場上的需求就是很小。」

自一系列Skyactiv技術科技被Mazda強大的行銷能力對全球推廣以後,外界便一直謠傳品牌有意要以Mazda 3為基礎正式復活Mazdaspeed的傳奇性能榮光。當時,包括渦輪增壓、四輪傳動等科技都是被廣泛討論的切點,如今,就連直列六缸引擎與後輪驅動系統都已經投放市場,然而,官方的回應或許要讓熱血車迷稍感失望了。

聚焦回Mazdaspeed,以此名之下所發表的作品可追溯至2007年的Mazdaspeed3,在當時,其所搭載的2.3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可說吸引不少熱血車迷相繼購入,算是2000年代聲量最高的熱門性能產品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1/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