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與Lake Resources簽訂鋰供應協議,更加積極電動化
AUTONET記者:Ginny(04/13/2022)
字級設定:
FORD本週宣布,已與礦業Lake Resources簽署電動車電池關鍵金屬之一,也就是鋰的供應初步協議,將採用較新的直接鋰萃取(DLE)技術,目標將是每年從Lake Recources在阿根廷北部的Kachi開採項目當中,購買25,000噸的鋰金屬。

直接鋰萃取(DLE)技術將可從鹵水中過濾金屬,比露天採礦或是蒸發提煉有效率,大幅減少生產時間;像是車廠對手通用汽車GM、BMW、STELLANTIS等等車廠,都已經開始與使用直接鋰萃取(DLE)技術的公司簽署了供應協議。

位於阿根廷北部、靠近智利邊境的Kachi開採項目,預計將耗資5.4億美金(約台幣158億)左右的資金,並於2024年開放,公司也規劃每生產一噸的鋰就使用10噸的水,並且可使用海水淡化廠來過濾、避免使用飲用水進行過濾。

不過,直接鋰萃取(DLE)目前還尚未商業化、普及化,而這次Lake與FORD的合作,還必須經過最後雙方的最終確認才算合作生效;另外,車廠方面早在今年二月份也表示過,正在確保各項電池關鍵原材料像是鋰、鎳、稀土、銅等地供應,以助車廠更加積極進行電動化的規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3/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