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總裁之名!TOYOTA推出GR Corolla Morizo Edition特仕版扭力更大且車身更輕盈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2/2022)
字級設定:
TOYOTA旗下由Gazoo Racing特調的 GR Corolla,日前已亮相,是備受市場歡迎而且不可多得的性能化車款,不過更嗆辣的現在才推出。TOYOTA今日推出的RG Corolla日規版,更同步推出強化賽道而且以豐田總裁豐田章男的化名而命名的雙座特仕車型GR Corolla Morizo​​ Edition,僅限量生產200台,全為2023年式。


豐田章男以Morizo的化名,變身成為一名賽車手,這台車便是以Moroizo命名之。一般標準版的TOYOTA GR Corolla搭載代號G16E-GTS 的1.6升3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304PS的最大馬力,370Nm(37.7公斤米)的最大扭力,GR Corolla Morizo Edirion仍使用相同的 1.6 升渦輪增壓三缸引擎,馬力不變,但具備更大的一點的扭力輸出,達到400Nm(40.8公斤米),同時在操駕的部分也做了調校與強化,使之具備更扎實的操控性、更高的車重馬力比和剛性更高的車身結構。

Morizo​​ Edition峰值扭矩出現在 3,250 rpm 和 4,600 rpm 之間,是相當狹窄的轉速空間,而它保留原有的六速手排變速箱,但有更密集的齒比,同時有更短的差速齒輪,這讓它的極速可能變慢一點,是加速表現反而更快一些。

除了更大的扭力輸出和更緊湊的傳動系統之外,Morizo​ Edition估計整體車重量為 3,186 磅(1,445 公斤),比原來的賽道版GR Corolla Circuit Edition 的 3,292 磅(1,493 公斤),要輕了106磅(即48 公斤),減重工程包括拆卸後排座椅、後座揚聲器、後窗調節器、後雨刷片和後窗雨刷機。

Morizo​ Edition採用 車型專屬18吋的鍛造鋁圈,並採 10 輻式設計,而非一般標準版的鑄造鋁圈,它還換上比較黏的特殊型輪胎,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2 ,輪胎規格245/40 ,而不是標準版的 235/40 Pilot Sport 4 。

這輛車在的外觀上也和標準版略有不同,前方面板加了功能性的前煞車冷卻進氣口,後擾流翼則比Circuit Edition 賽道版小。Morizo Edition還換上全新的車型專屬的灰色塗裝配上消光裝飾,另有Windchill Pearl風冷珍珠塗裝可選擇。

座艙內換上 Ultrasuede特級類麂皮皮革,以及合成皮革兩者混搭而成的黑紅雙色組合內裝,座椅也採用Ultrasued材質打造,並有更堅固且更高的靠墊和安全帶孔。方向盤也同樣採用 Ultrasuede類麂皮的包覆,並結合紅色縫線。座艙後方區域有兩個支架,提供額外的車身結構支撐,TOYOTA宣稱那裡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在賽道日安放進四個備用輪胎。

至於中控台,則是採用較小尺寸的12.3吋觸控螢幕和資訊娛樂系統,同時也保留了主動安全輔助科技Toyota Safety Sense 3.0。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2/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