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Evo.X領軍—MITSUBISHI三傑北海道十勝試驗場展身手!(四)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06/2007)
字級設定:
 
Evo.X強大的動力後盾,讓上坡攻克時如履平地。
 
面對著兩公里的上下坡綜合彎道,撥下方向盤左方的退檔按鍵進入手排模式,起初先以三檔進行攻克,在Evo.X強悍的動力做後盾下,上坡道似乎予以躺平,輕踏油門明顯的加速感立刻湧現,而換至四檔之後雖然動力依然充沛,雖然不及三檔來得強烈,但也十分渾厚,依序換到六檔之後,仍可順暢的於上坡路段緩緩加速,43.0kgm的峰值扭力當然是最大工程,而SST那直接的動力輸出,當然也幫助不少。

 
BILSTEIN與EIBACH相搭配的懸吊系統,加上不俗的車身剛性,Evo.X彎中表現相當穩健。
 
文武雙全

上下坡的彎道角度較小,加上有著時速的限制,因此無法盡情感受Evo.X的彎道能耐,但精準的轉向依舊,迅速作動的手排模式也是刺激腎上腺素的一大幫手;值得一提的是,Evo.X於質感上的進步,較歷代車型皆進步不少,無論是方向盤的握感,還是操控介面的外部塗裝,讓Evo.X不僅「武」力十足,也同樣「文」質彬彬,文武雙全,Evo.X表現不俗。

大幅提升的內裝質感

承襲歷代傳統,Evo.X同樣導入RECARO賽車座椅,造型適中不會過度誇張,也不會過度斯文,包覆性也值得稱許,無論是在S型繞錐或是彎道測試時,皆可牢牢的將我緊抓其中;中控台化繁為簡的控制介面設計,藉由特別的飾板與不俗的塑料,也不會有陽春的感受;搭配別出心裁的方向盤、排檔頭設計與腳踏板,讓Evo.X車室內的設計感更上層樓。

最後場地拉至高速周回道,雖然有著120km/h的速度限制,加上前方有著前導的壓陣,無法感受Evo.X的極速表現,不過由於同業為了任務所需,裝上D-Box測試加速與極速表現,恰巧坐進後座同行的我,紮紮實實的感受到Evo.X的脫韁實力,在S-Sport換檔模式下改用手排換檔,檔檔拉至7500rpm紅線區才進行換檔作動,在斷油同時進檔動作頓挫相當明顯,十足的硬派作風!而在一路加速至約莫190km/h限速之後,D-Box顯示出了183km/h的速度,較原廠180km/h的限速高上些許,而7km/h的表差,也在可接受範圍內。

在全力衝刺的同時,Evo.X展現出充沛的動力後盾,首先在80-120km/h的加速表現仍十分飽滿,而在超過120km/h邁向限速區間,也未有明顯的力道衰竭,Evo.X的實力值得敬畏,整體的加速曲線也更為線性,對於駕駛而言掌控性更佳。

BREMBO、BILSTEIN、EIBACH三大名廠加持效果不凡

煞車力道與懸吊搭配也是值得稱許的,前者有著BREMBO名廠套件加持果然不同凡響,輕踩便有明顯的加速力道,且逐漸加深煞車踏板反應的煞車力道也與加速相同十分線性;懸吊系統Q中帶硬的反應可銷弭九成以上的車身側傾,不過由於試車場地的路面品質皆相當優異,無緣感受坑洞的回饋,但相信仍可兼顧舒適性。

整體而言,與Evo.X的短暫相處,是相當愉悅且興奮的,雖然沒有全力的衝刺與操駕,但堅強的實力就如同北極圈中的冰山般,露頭些許就可知其深蘊內力,如此一來也更加期待正式引進台灣的試駕活動,屆時再讓激情的邂逅,一展Evo.X的過人魅力!

 
BREMBO的煞車也讓Evo.X制動力道出色,提升不少駕駛信心。
 
 
Premium Performance Package將18吋BBS鍛造輪圈列為標準配備,四個輪圈共可輕上3.7公斤的重量。
 
 
方向盤設計感不俗,握感也不錯。
 
 
排檔桿質感夠水準,操作兼具實用性。
 
 
雖然操作介面相當簡單,但由於材質的選擇夠水準,因此並不會有陽春的感受,質感也較過去歷代更為出色。
 
 
RECARO賽車座椅不僅造型出色,包覆性也一流。
 
 
後座空間與一般Galent Fortis車型相同;從下圖可以發現電瓶位於後車廂中。
 
 
儀表中的液晶顯示幕顯現Normal、Sport與S-Sport三種換檔模式。
 

   新聞列表(11/06/2007)

從東京車展看未來—MITSUBISHI能量十足!(電動篇下) 從東京車展看未來—MITSUBISHI能量十足!(電動篇上)
北海道270km遠征—見證MITSUBISHI Delica D:5的精進!(三) 北海道270km遠征—見證MITSUBISHI Delica D:5的精進!(二)
北海道270km遠征—見證MITSUBISHI Delica D:5的進化!(一) Evo.X領軍—MITSUBISHI三傑北海道十勝試驗場展身手!(五)
Evo.X領軍—MITSUBISHI三傑北海道十勝試驗場展身手!(四) Evo.X領軍—MITSUBISHI三傑北海道十勝試驗場展身手!(三)
Evo.X領軍—MITSUBISHI三傑北海道十勝試驗場展身手!(二) 「電」子小金剛!MITSUBISHI iMiEV東京首嚐電力!(下)
東京車展速報—MITSUBISHI全方位演出展能量! Evo.X領軍—MITSUBISHI三傑北海道十勝試驗場展身手!(一)
「電」子小金剛!MITSUBISHI iMiEV東京首嚐電力!(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