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Evo.X領軍—MITSUBISHI三傑北海道十勝試驗場展身手!(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05/2007)
字級設定:
 
全油門之後,Evo.X迅速的彈射出,但由於S-AWC的加持並無輪胎打滑情形,加速十分線性且強烈。
 
在越野場地淺嚐新世代Pajero越野實力之後,我們回到了十勝試驗場的主要場地迎接我們此次的主秀—Evo.X;在MITSUBISHI日方原廠的安排下,起步加速、煞停、S型繞錐、兩公里上下坡道路行駛與約十公里高速周回路是Evo.X所要面對的舞台;在正式試駕之前,原廠專業技術人員先做路段與車輛的介紹,一如過去AutoNet所報導的般,Evo.X 擁有相當多車型等級,此次試駕的車款為GSR Premium Performance Package,原廠人員表示此車型預估在未來銷售面上,將會有九成的佔有率,因此作為此次試駕主角再適切不過。


 
有著史上最強扭力輸出的Evo.X,絲毫感受不出渦輪遲滯現象,低速至高速一氣呵成。
 
觀戰重點--SST

除了為GSR High Performance車款以外,變速系統更搭載最新研發的Twin Clutch SS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這是首次出現於Evo.車系上,且在電腦程式的控制下,更分為Normal、Sport與S-Super三種換檔模式,最大差別為換檔的速度、檔位的控制與退檔補油的動作等,而此模式的控制介面則位於排檔後頭,並於方向盤後方設有換檔撥片,因此變速箱的表現,也是此次試駕重點之一。

經過了媒體朋友的順序等待之後,終於輪到筆者坐進Evo.X車室中,對於駕駛艙的操作介面熟悉與駕駛姿勢的調整,踩下油門出發;首先面對是全油門的加速,筆者選擇的是Sport換檔模式,全油門之後Evo.X以相當快的速度猛然前進,由於S-AWC四輪驅動系統的加持,Evo.X並無伴隨著輪胎的抗議聲出發,出發之後此全新的4B11引擎雖然與過去4G63時代相同排氣量皆為2.0升加上渦輪增壓系統,但在MIVEC氣門可變正時系統與原廠技術人員重新調校下,Evo.X獲得了280hp/6500rpm最大馬力,與史上最強的43.0kgm/3500rpm扭力,此扭力的推進果真過癮,不過與過去不同的是那更為線性的輸出,幾乎無渦輪遲滯的現象,而是從低速至高速一氣呵成的順暢,貼背感受無過去突兀,但也堪稱強烈。

讓電腦自動換檔模式下,即起步加速過程中電腦為了保護引擎前提,在五千轉左右便會自行換檔,換檔速度迅速,不過頓挫稍微明顯,以相似設計的VW DSG系統而言,SST明顯許多,筆者認為此乃工程人員刻意保留以提供更接近手排模式所致,此類性能車款如何能在科技的輔佐下令駕駛保有那份熱情,有時本格的演出絕對抹煞不得,Evo.X所配置的SST系統,的確做了相當好的詮釋。

精準的轉向

全油門加速之後,時速約莫到120km/h左右,稍微的減速至85km/h左右,開始攻克S型繞錐關卡,在適當的油門收放控制下,Evo.X依舊在S-AWC的控制下相當俐落的滑過錐筒,方向盤的輔助力道較輕,換來直接且較重手的轉向感,熱血性十足,車頭的精準指向伴隨著稍微的車尾滑動,Evo.X便輕鬆通過了S型繞錐關卡,接下來要面對的,則是模擬山路的兩公里上下坡道路行駛,Evo.X表現如何?明天繼續揭曉!

 
面對著S型繞錐,Evo.X表現相當從容,轉向精準後輪擺動易掌控,相信操控實力相當高深。
 
 
S-AWC四輪驅動系統讓Evo.X表現稍具後驅特性,但又有更佳的抓地力道,對於駕駛信心提升更為有利。
 
 
SST換檔過程十分迅速,且刻意保留那頓挫感,讓駕駛保有那份對於原始慾望的熱情!
 
 
SST具有三種換檔模式,為Normal、Sport與S-Sport。
 
 
方向盤後方還具有換檔撥片,兼具實用性與操控樂趣。
 

   新聞列表(11/05/2007)

從東京車展看未來—MITSUBISHI能量十足!(電動篇下) 從東京車展看未來—MITSUBISHI能量十足!(電動篇上)
北海道270km遠征—見證MITSUBISHI Delica D:5的精進!(三) 北海道270km遠征—見證MITSUBISHI Delica D:5的精進!(二)
北海道270km遠征—見證MITSUBISHI Delica D:5的進化!(一) Evo.X領軍—MITSUBISHI三傑北海道十勝試驗場展身手!(五)
Evo.X領軍—MITSUBISHI三傑北海道十勝試驗場展身手!(四) Evo.X領軍—MITSUBISHI三傑北海道十勝試驗場展身手!(三)
Evo.X領軍—MITSUBISHI三傑北海道十勝試驗場展身手!(二) 「電」子小金剛!MITSUBISHI iMiEV東京首嚐電力!(下)
東京車展速報—MITSUBISHI全方位演出展能量! Evo.X領軍—MITSUBISHI三傑北海道十勝試驗場展身手!(一)
「電」子小金剛!MITSUBISHI iMiEV東京首嚐電力!(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